今天,2018年全省旅游信息化培训班在长沙召开。多位互联网大咖以全国典型优秀案例为切入点,为湖南全域旅游信息化发展多方位分析谏言,助力多娇湖南打造全域旅游精品示范。湖南省旅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固权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发表了讲话。

  郭固权说:“旅游信息化作为推进全域旅游基地建设的第一推动力和重要抓手,湖南已具备良好的发展基础,并且对此高度重视。目前正在实施推广使用‘锦绣潇湘’全域旅游一卡通、建立了湖南省旅游新媒体联盟,都是我省的新进举措。据了解,截止2017年底,我省全部4A级景区均已成功接入国家平台,为实现智慧旅游监管、服务和营销全覆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湘潭、张家界、郴州已相继建成智慧旅游监管平台,长沙、怀化、常德已立项并启动建设。”

  他还说:“本次培训班的召开,就是要将新技术、新媒体与全域旅游发展充分融合起来,共同探讨和学习如何进一步深入推进旅游信息化和产业化融合发展,加快智慧旅游建设进程,更好的服务于全省经济建设大局。”

  在开班仪式上,新浪网旅游主编杨祎分别从在移动社交时代下,微博的现状及优势以及在旅游行业的应用等多方面详细分析了社交赋能旅游新生态。除此之外,爱立信数字化服务部咨询总监武学永、东软集团互联网事业部副总成立立、移动政企公司行业总监王晓磊分别5G、大数据、和旅游等从不同的视角对我省推进全域旅游创新发展进行了解读和辅导,并结合湖南实际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和意见。

  全省各市州旅游系统信息化工作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的旅游信息化工作的负责人、涉旅企业代表共计108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