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旅游行业切实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切实维护好我市国庆假日旅游市场安全秩序,9月26日下午,市人民政府王坤球副市长带队督查旅游行业安全生产。

  王坤球副市长一行来到胡耀邦故里景区,详细听取了景区负责人对旅游安全管理的详细介绍,仔细询问景区安全管理制度和举措的落实情况,景区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十一黄金周假日旅游机制建设情况,并对景区进行了全面的现场督查。王坤球副市长要求景区要严格安全管理,切实落实好安全管理各项工作制度和举措,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及时加强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全面启动十一黄金周假日旅游机制,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和经营秩序,迎接十一黄金周各方游客的到来。

  在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王坤球副市长一行对景区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检查,并对秋收起义纪念馆的安全管理资料进行了现场检查。对景区的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景区的隐患排查治理情况、景区十一黄金周的假日旅游机制建设情况以及景区的安全应急预案制定和演练情况都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和检查。王坤球副市长要求景区要强化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强化安全应急预案的落实和演练,全面提高景区的安全管理水平和安全管理的实效。

  王坤球副市长还对两家4A级景区整体创建国家5A级景区情况进行了了解,叮嘱同行的市旅游局以及两家景区负责人要把握创建标准,完善创建方案,扎实推进创建步伐。

  在检查过程中,王坤球副市长还要求两家景区要切实落实浏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浏阳市“企业家绿卡”实施办法的通知》精神,保障企业家到景区的“绿色通道”,确保相关精神和要求落到实处。

  浏阳市旅游局局长陈刚、副局长李运胜、陈炉强以及旅游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一同参加了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