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晚,由长沙市旅游局、长沙市总工会指导,浏阳市旅游局、浏阳市总工会主办,浏阳市旅游协会承办的主题为“发现浏阳之美,我为旅游代言”的第四届金牌导游大赛暨首届旅游主题讲解员大赛进入决赛环节。历时两个多月,经过初赛、复赛环节20位选手从上百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角逐金牌导游、金牌讲解员的金银铜奖。

浏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旭为此次活动致辞。浏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旭为此次活动致辞。

  进入紧张的比赛阶段,大赛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导游或讲解员进行线路讲解;第二环节为导游或讲解员工作情景才艺展示。选手成绩由专家评审、大众评审、网络投票三个部分组成,分数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数。

▲现场讲解风采展示▲现场讲解风采展示
▲才艺表演风采展示▲才艺表演风采展示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紧张比赛,竞争格外激烈,经过专家评审、大众评审和网络投票,娄芬、陈喜、张琴分别获得浏阳市第四届金牌导游金奖、银奖、铜奖。刘美玲、阮心涯、周靛分别获得浏阳市首届金牌讲解员金奖、银奖、铜奖。其余十四位选手分别获得金牌导游、金牌讲解员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