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端午佳节,恰逢父亲节,初夏的天气风和日丽,正是出门游玩的好时节,端午三天小长假不如抽点时间陪爸爸妈妈来一次短途的家庭旅行,也可以算是为爸爸送上一份欢乐的父亲节礼物。

  株洲方特为端午出游的各位朋友精心准备了一份丰盛的“节日大餐”:端午节期间,园区举行了以“端午粽叶香,民俗奇乐享”为主题的端午活动,根据各地端午民俗,融合园区独具文化与民族特色的游玩项目,打造了充满奇趣的端午民俗节庆活动,园区内节庆氛围十分浓厚。

  别开生面的“旱地龙舟比赛”吸引了许多游客的注意力。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只见过在湖里或是在河里举行的龙舟比赛,在陆地上赛龙舟这还是头一遭,所以大家在好奇之余,都有些跃跃欲试。

  开始的哨声一响,各个队伍纷纷发力,竭尽全力地向终点冲去,也有些队伍没有掌握要领,座下的“龙”行进地有些歪歪斜斜,围观的游客热情地为他们加油打气,鼓励他们继续前行。当第一支队伍冲过重点线时,赢得了一片掌声与欢呼,活动主持人也为获得胜利的队伍送上了精美的礼品。

  龙舟比赛不远处的投壶比赛氛围同样紧张刺激,作为古代士大夫宴饮时的游戏,最重要的就是集中注意力,所以参赛选手全神贯注,再三确定好角度和力度后,慎重地将手中的“竹箭”投向小小的竹筒。随着“竹箭”伴着一声脆响落入竹筒中,投中的游客忍不住欢呼跳跃,觉得自己也过了一把古代士大夫的瘾。

  除此之外,在水漫金山项目前的趣味打黄酒活动同样也是笑声不断,用水枪将1.5米远的酒碗盛满黄酒,可是一项考验技术的游戏。撒到地上的黄酒远远多于注入酒碗的,原本倒酒的比赛最终变成了水枪大战,在四溢的酒香中,大家收获的不仅是精美的礼品,更多的是与家人朋友有爱的互动与美好的回忆。

  端午节期间,株洲方特各色多样的活动,保证每一位游客能在高科技与文化精粹相结合的乐园中,体验传统民俗魅力,享受节日的热闹与喜庆,度过一个愉快的端午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