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下午,第六届矿博会“矿晶之星”评选活动在郴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该评选活动是第六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主要活动之一。

  18日,第六届中国(湖南)国际矿物宝石博览会在郴州开幕,本届 矿博会以“神奇的矿晶,珍稀的车轮矿” 为主题。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矿博会的品质和影响力,充分利用矿博会资源平台,树立矿博会在行业内的权威,着眼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本届矿博会开展了评选矿博会首届“矿晶之星”评选活动。

  本次评选活动以参展商自愿报名的方式参加评选,各参展商可提供一至三件精品矿晶参评。参评的作品必须是矿晶类型,且保证纯天然无优化。本次评比将由参评选手互投、公众投票、评委评审、组委会审定等阶段组成。

  展会现场评选阶段,由评委组组长带领评委现场对入围的60件作品,根据它们的优美性、稀有性、完整性矿物组合多样性等标准进行集中评选、打分。评选出金奖、银奖、铜奖和优秀奖。当评奖得分出现相同时,排序先后以网络投票得票数为排序依据,得票数多者排在前;并报组委会审定。

  据悉,组委会审定的获奖名单将于5月22日至5月26日在矿博会官方网站、各大媒体等进行公布,颁奖仪式将安排在下届矿博会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