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4日,益阳将举办恳谈会,介绍益阳经济建设情况,同时集中发布一批重点项目,以吸引益阳籍商人回乡投资、共同建设家乡。

  本次大会以“创新开放 共同兴益”为主题,将重点推介一批在外知名益商,分享他们艰辛的创业历程、企业成功发展的经验,反映“重义理、求本源、敢变革、尚务实”的益商精神,引导在外益商积极回乡投资创业、兴业。

益阳籍商人、58集团CEO姚劲波益阳籍商人、58集团CEO姚劲波

  今年益阳经济工作的重点,在产业建设方面,第一是加快发展现代制造业,重点发展工程机械、生物医药、新能源装备、信息产业、食品产业、船舶产业等10个工业新兴及优势产业链;第二是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打造两百亿级以上茶产业、两百亿级以上虾稻产业、两百亿级以上水产业、百亿级以上蔬菜产业、百亿级以上休闲食品产业;第三是积极培育大数据产业,依托芙蓉云计算数据中心,引进一批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企业;第四是加快发展现代企业。大力实施龙头企业提升工程,支持以上市公司和龙头企业为骨干的企业阵容提质扩能,增强核心竞争力加快发展现代企业;五是加快发展现代金融业。提高企业直接融资比重,加快市内优质企业上市步伐,推动“个转企、企升规、规转股、股上市”,力争3年内上市公司达到10家以上,形成“益字头”上市企业板块。

  益阳的产业项目建设方面,一是重点实施“六个10”工程,即抓好10个重大产业项目、10个重大科技创新项目、10个重大产品创新项目的实施,引进10个以上500强企业,引进10个以上科技创新人才有关项目,全市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上市企业突破10家;二是抓好基础项目建设。织好织密交通、水利、能源、信息“四张网”;三是抓好园区项目建设,继续开展园区建设大会战;四是抓好重大项目储备,深入研究国家宏观调控和产业政策,牢牢抓住洞庭湖生态环境专项整治项目、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专项项目库等国家专项,策划、包装一批支撑性项目。

益阳籍商人、金蝶国际软件集团董事长徐少春益阳籍商人、金蝶国际软件集团董事长徐少春

  这是益阳第二次举办益商回乡投资的恳谈会。去年4月初,该市第一届“汇智聚力 建设益阳”恳谈会举行。吸引了深圳市益阳商会会长、深圳维纳斯国际商务酒店董事长张志高、58集团CEO姚劲波,金蝶国际软件集团董事长徐少春等全国各地的近400名益阳籍商界人士齐聚一堂,畅叙乡情,共谋发展,并签约项目40个,引资158.6亿元,在全省引起不俗反响。恳谈会的举办,不仅为在外益商反哺家乡、回报家乡搭建了桥梁,营造了环境,更把大家聚回家乡热土之上,加强交流,碰撞火花,扩大商机,合作共赢。(夏雄 通讯员 黄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