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5日,“健康湖湘行 共舞中国梦”创大世界基尼斯纪录活动在中国桃花源景区成功举行。从今天起,湖南常德桃花源多了一项大世界基尼斯纪录。

  随着背景音乐《咿呀咿的桃花源》的响起,万名舞者同时开跳,整齐的舞步,饱满的精神状态,彰显了她们对此次挑战活动志在必得的信心。随后,经过常德市德城公证处认证,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中心认证官确认,宣布此次挑战活动成功并进行授牌。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与欢呼喝彩声。

  据悉,此次挑战赛得到了常德、长沙、湘潭、株洲、岳阳、益阳、怀化、湘西、衡阳等地中老年广场舞爱好者的积极响应。2.1万人齐聚桃花源风景名胜区,同一时刻共跳一支广场舞。本次活动集中展现了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向上、朝气活跃的精神风采,以及和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使旅游与文化相结合,全面推动景区发展。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常德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常德市桃花源旅游管理区委员会、湖南省文化馆指导,常德市文化旅游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湖南中铁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桃花源旅游管理有限公司、湖南中铁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常德分公司、常德市亲和力旅游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承办,常德市文化馆、常德市中老年体育健身舞协会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