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平江首届踏春节暨石牛寨玻璃桥全新升级发布会(陈敏捷 摄)湖南平江首届踏春节暨石牛寨玻璃桥全新升级发布会(陈敏捷 摄)

  3月24日,湖南平江首届踏春节暨石牛寨玻璃桥全新升级发布会在平江县木金乡举行,在平江30万亩油菜花海的簇拥下,改造升级的石牛寨玻璃桥全新亮相。

  据悉,本次踏春节将持续至4月10日,“花田骑行”“花田乡村宴”“花田创意随手拍”“花田非遗民俗汇演”“花田乡村宴之平江十大碗”“诗画平江花田艺术之旅”及 “百车环花海环保骑行石牛寨”等七大主题活动将悉数登场。

  踏春而来 平江旅游缤纷多彩

  在油菜花田里品尝平江“十大碗”,来一场别具风味的“花田乡村宴席”;哈雷重型机车车队踏春赏花,帅气登场;花田创意自拍及“最美平江”随手拍等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场面热闹非凡。

  今年平江油菜花种植面积达30万亩,油菜花核心赏花区域达5万亩,点缀在田间地头,掩映在白墙瓦黛间,绘成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

湖南平江万亩油菜花(陈敏捷 摄)湖南平江万亩油菜花(陈敏捷 摄)

  除了春日花景,平江还有颇多赏玩景点及线路。在举办地木金乡,不仅有漫山遍野的油菜花海,还有“平江八景”之一的“三峰叠嶂”、湘鄂赣道教发源地“道岩观”遗址和“九老祠”等古迹,还有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余氏家庙”和“方氏宗祠”,精致优美、人文悠久。

  据平江县旅发委主任宋炼钢介绍,2018年平江将按照“唱好四季歌、打好节日仗、紧盯大市场”的具体要求,加大对外宣传推介力度,努力打造平江旅游品牌,提高平江旅游知名度,助推全域旅游建设和发展。建立“春赏花、夏避暑、秋登高、冬农趣”的四季节庆体系,集中办好乡村踏春节、夏季纳凉节、秋季母亲节和平江起义90周年暨红色旅游文化节,并同时增强与各主流媒体的合作,加强“互联网+”建设力度,拓宽营销载体和渠道,谋求在营销思维、理念、方式、成效上的突破。

  惊艳亮相 石牛寨玻璃桥趣味足

  石牛寨惊险刺激的玻璃桥,让众多喜欢挑战的游客趋之若鹜。当天,全新升级后的玻璃桥惊艳亮相,春日浪漫花海与刺激的玻璃桥体验融为一体,令人向往。

  据石牛寨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全新升级后的平江石牛寨玻璃桥,是由中国桥梁院士倾心打造的国内首座全透明高空玻璃桥,由湖南大学设计研究院主导设计,又被称为“院士桥”。

改造升级的石牛寨玻璃桥全新亮相(陈敏捷 摄)改造升级的石牛寨玻璃桥全新亮相(陈敏捷 摄)

  “在安全性、刺激性、体验感等方面,玻璃桥均有大的提升,体验升级后的玻璃桥,除了安全感、美观度的再度升级,玻璃桥惊险刺激的超强体验感也是再度升级。”桥梁总设计师、湖南大学设计研究院尹新平博士介绍,和普通的悬索桥不同的是,全新升级的石牛寨玻璃桥是“吊桥”和“悬索桥”双重形式的结合,游客在过桥时可以切身体验到晃动感,因而更具刺激性;且桥面特别设计为弧形,过桥时有如上下坡,以增强体验感和趣味性。

  据了解,湖南平江首届踏春节暨石牛寨玻璃桥全新升级发布会由平江县人民政府主办,平江县旅发委、中惠旅石牛寨景区、木金乡人民政府承办。围绕乡村旅游、民俗表演、文艺采风、创意互动等方面给游客带来丰富多彩的游玩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