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精彩纷呈的文旅推介、丰富多彩的文创展销、引人入胜的风光美图、趣味十足的互动体验……6月1日,2023年湖南-粤港澳大湾区投资贸易洽谈周“三湘四水·相约湖南”湖南文化旅游大型路演活动在深圳欢乐海岸上演,吸引大量市民驻足围观。

  现场,湖南各市州文旅部门通过各地市推介、摆设展位、播放形象宣传片、发放旅游宣传册、赠送精美非遗文创礼品等方式,呈现各地特色美景、美食、旅游产品及精品线路,向大湾区市民展示湖南独特的山水魅力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邀请大湾区民众前去湖南旅游观光、休闲度假。

展位吸引大量市民围观。展位吸引大量市民围观。

  湖南14个市州文旅推荐官先后登台,各出其招,通过PPT图文宣讲、动态视频、特色节目表演等形式推介各地文旅资源亮点,发布各自的主题线路,引发现场嘉宾观众强烈反响。浩浩荡荡的八百里洞庭、连绵巍峨的七十二峰衡岳、千岩竞秀的张家界、世界自然遗产崀山丹霞地貌、世界文化遗产老司城、书香不绝的千年岳麓山、中国第一洲橘子洲头、天下第一楼岳阳楼等,备受大湾区游客向往。

14个市州文旅推荐官先后登台,推介各地文旅资源亮点。14个市州文旅推荐官先后登台,推介各地文旅资源亮点。

  期间,还通过互动抽奖游戏,为市民游客送上含有景区门票、手工艺品的“湖南旅游礼包”,现场氛围热烈,参与人气爆棚。

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

  据悉,本次路演活动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举办,旨在充分发挥大湾区庞大的客源市场优势,全面推进湖南省际旅游复苏,希望近距离地与目标游客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与推广,让更多人了解与见识湖南文旅的丰富与特色,强化湖南文化旅游在大湾区重要客源地的口碑度,提升“三湘四水 相约湖南”品牌效应与市场张力,激发湖南文旅新潜能,促进湖南文旅新消费。

  红网时刻新闻6月1日讯(记者 陈雅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