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的醴陵清水湾畔,春意盎然,生机勃勃。3月21日,在千亩桃花争相绽放的浪漫春色中,2023年株洲市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暨第七届湘赣边桃花艺术节拉开帷幕。

  株洲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江小忠,株洲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阳曼生,醴陵市委书记、经开区党工委第一书记王利波,株洲市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喜兰等领导,以及湘赣边十二县市区文旅局长出席开幕式。

  作为2023年株洲市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暨第七届湘赣边桃花艺术节,今年的“花花世界”格外“独特”。不仅可以赏桃花逛集市,还可以穿汉服游桃园、泛轻舟觅春光,更有直升飞机带你飞上万里高空,一睹3000亩桃花仙境。

  开幕式现场,桃花环绕的露天舞台上,精彩的文艺演出正在进行:原创主题歌舞表演《桃花朵朵开》、醴陵民歌新编《思情鬼歌》唱响桃花缘;更有湘赣边的好兄弟送上《桃花依旧笑春风》等精彩节目,表达对2023年株洲市春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暨第七届湘赣边桃花艺术节的美好祝福。

  开幕式上还推介了2023株洲春季旅游精品线路,其中荷塘区耕食小镇、醴陵市清水湾畔景区、攸县酒仙湖景区、茶陵花湖古景区等、炎陵云上大院景区获得重点推荐。

  本届桃花节召开了2023年湘赣边区域文旅合作交流座谈会,并以需求为导向,以广大市民的关注点为出发点,精心策划了“桃花仙子汉服旅拍”“桃花秘境飞行之旅”等喜闻乐见的主题活动,让游客朋友们“桃”醉其中。同时,还有桃花酥、桃花酿、桃花鸡等桃花伴手礼和特色文创、乡创产品齐齐亮相,18个特色摊位构成的千古桃花市集,伴随着悠悠古筝声和来回穿梭的桃花仙子,形成一秒穿越的震撼视觉效果。

  据悉,本届桃花节将持续至4月10日,活动主办方特别呼吁,游客需注意个人防护安全,尽量佩戴口罩、注意社交距离、保持个人卫生,文明旅游、共同维护良好的游园秩序。

  来源: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