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仪式现场启动仪式现场

  6月27日,“从沙洲出发 一起向未来”第五届湖南文旅创新创意大赛之“遇见郴州”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

  本次大赛从即日起至8月31日面向全国征集从事文化创意策划、创意、设计、生产的优秀文创产业单位、文创试点单位、博物馆、图书馆、群艺馆、美术馆、院校等机构及人士,征集以湖南郴州特有文化内涵和旅游资源为内容的创作、设计、开发、制造,并与现代生活息息相关的文旅创意实物产品或具备优秀创意和转化属性的创意设计作品。

  同时,本次大赛设置了金奖、银奖、铜奖、和参与奖,为100位获奖选手提供共计30万现金和20万元礼品的奖励,吸引社会各界广泛参与,鼓励更多创新创意。

  郴州市政府副市长周海林表示,第五届湖南文化旅游创新创意大赛落户郴州,即将呈现一场具有郴州印记的“文创盛宴”,向全世界展示湖南文旅、郴州文旅魅力,为创意、知识、文化和信息等无形资产“赋能”,推动旅游产业向全方位、多层面、多维度的综合性大产业发展。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希慧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希慧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希慧指出,第五届湖南文旅创新创意大赛在郴州举办,是一次以文促创、以创彰文,深挖郴州文化内涵、进行差异化规划和培育,打造自主文创品牌的机会,希望能借此机会培育文旅创意产品,进一步促进全省文化旅游创意产品提质升级,走出一条文旅商品产业转型升级的湖南路径。

  据悉,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郴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郴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汝城县人民政府承办,湖南沙洲红色文旅特色产业园管委会、汝城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