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张家界”宝峰湖碧水清流,峰林映照,游船穿梭其间的美景,让人赏心悦目。吴勇兵/摄“水上张家界”宝峰湖碧水清流,峰林映照,游船穿梭其间的美景,让人赏心悦目。吴勇兵/摄
宝峰湖景区山花烂漫,游人乐游其间。吴勇兵/摄宝峰湖景区山花烂漫,游人乐游其间。吴勇兵/摄

  水上张家界,新春送贺礼。今天,记者从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宝峰湖景区获悉,自1月15日到3月31日,宝峰湖景区针对“张家界人”推出优免政策。

  据介绍,优免对象“张家界人”是指:户籍所在地为张家界的居民、夫妻有一方户籍所在地为张家界的居民、在张家界市就读的外地学生。在优免期间,本人携带好相关证件或证明(身份证、结婚证或学生证)到武陵源宝峰湖景区售票窗口即可兑换景区免票。此外,景区内环保车及游船等交通工具对上述对象实行半价优惠。

  宝峰湖玩什么?你可以乘船一边欣赏湖光山色,一边吸氧洗肺;可与亲友来到深山古刹——宝峰禅寺祈福许愿,找回内心的宁静;可与家人在宝峰飞瀑拍张全家福,定格合家团圆的美好时光;还可以爬下被誉为“张家界最美户外线路”的鹰窝寨,感受“峰峦如聚”指点江山的豪气。

  宝峰湖是世界自然遗产武陵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湖长2.5公里,悬挂在相对高度80米的张家界地貌之巅,平均水深72米,最深处119.5米,湖水清冽,碧波荡漾,是张家界的精品旅游线路之一。

(记者 何超 通讯员 吴勇兵 董明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