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晚,第七届湖南艺术节在长沙圆满闭幕。由专家评审、组委会审定,本届艺术节田汉奖、三湘群星奖、优秀摄影作品奖、齐白石艺术奖等各项大奖最终揭晓。

  本届湖南艺术节以“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宗旨,共展演了29台新创大型舞台剧目、25个新创小戏作品、12个复排传统经典戏曲剧目、13台群众文化活动;展出美术书法作品 272 件,摄影作品120组,丰富了人民的文艺生活,在全省范围内产生了很大的影响。

  其中,专业舞台艺术类版块,湘剧《忠诚之路》、话剧《高山之巅》、花鼓戏《夫子》、京剧《向警予》 、花鼓戏《徐特立》、民族舞剧《热血当歌》、花鼓戏《山那边人家》、汉剧《我娘是片钥匙》、祁剧《种子方舟》、民族歌剧《半条红军被》10台剧目获田汉大奖。昆剧《半条被子》、花鼓戏《浏阳李白》等14台剧目获田汉新剧目奖。湘剧《夜宿梨山》、花鼓戏《大姐》 等15个小戏获田汉小剧目奖。

  附第七届湖南艺术节评奖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