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超多汉服控、COSER、旅拍达人打卡过的“网红外景地”芙蓉镇,无需构图也无需滤镜后期,谁拍谁火!也能拍出称霸朋友圈的美图!

  这不,我们精心整理了芙蓉古镇八大最好出片的取景地,来这里旅拍不要太美哦!

  一、摆手堂

  景点小TIPS

  摆手堂是古时土司王议事、接待贵宾的重要场所,也是土家族人祭祀祖先和逢年过节举办大摆手歌舞活动的地方。

  古香古色的摆手堂,是典型的土家吊脚楼。飞檐翘角,木墙青瓦,穿斗钩心,雕花窗栏,底色是沉稳的黑,夜晚是璀璨的金色灯光,屋檐下悬挂的南瓜灯、西兰卡普湘西大鼓和房梁下悬挂的彩带尤为亮眼,超适合拍古风、国风和民族风哦!

  二、土王桥

  景点小TIPS

  土王桥直接通往历代土司王的行宫,土司王经常在此休闲吟咏,故得此名。桥头有“楚界铭文盟誓土司八百年江山如画,海疆卫国抗倭东南第一战功绩永垂”的对联,讲的是第一代土司王彭士愁溪州盟誓和第二十代土司王彭翼南抗倭立功的故事传说。

  挂满红灯笼、红绸带的土王桥,超有氛围感,白天有着小桥流水人家的雅致,傍晚的霞光、晚上的夜色都是芙蓉镇里数一数二的绝色美景,随意一拍逼格即来!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土王桥下的营盘溪拍水岸佳人再好不过了。

  (图片来源于【五号公民摄影】)

  三、五里石板街

  景点小TIPS

  长达五里的青石板街,从酉水岸边的码头开始拾级而上,贯穿整个芙蓉镇,两边是板门店铺、土家吊脚楼。在2300多年的历史中,五里石板街见证了这个昔日“小南京”的繁华鼎盛。据史书记载,在清朝乾隆、嘉庆、道光年间芙蓉镇的客栈和店铺就有560余家,每日骡马千余,每日来往商贾达到2000余人之多。

  幽长古朴的小巷,斑驳的青石板路,黛瓦青砖的老吊脚楼,三三两两的游人,处处弥漫着古朴浓郁的历史人文气息的五里石板街,到处都是人间烟火气息。

  若身着一身民族服、汉服或是旗袍衣裳,撑着油纸伞或背着竹背篓漫步于石板街上,随手一拍,便是能霸屏朋友圈的绝美大片!

  四、溪州铜柱

  景点小TIPS

  公元940年,马希范与溪州刺使彭士愁打仗多年,结成同盟,划分新疆,铸铜柱5000公斤作为证据。溪州铜柱是研究土家族古代历史的重要文献,土家族人视其为神物。

  在铜柱园拍大片,要选在傍晚。趁夕阳西下,漫天红霞,铜柱与铜像在蓝天白云与金色霞光中熠熠发光,仿佛在诉说悠远的土司王朝遗事,浓厚而庄严的历史气息就在此弥漫,远赴芙蓉古镇拍摄取景的意义尽在于此。

  五、芙蓉镇大瀑布

  景点小TIPS

  芙蓉镇三面环水,拥有湘西最大最壮观的一道瀑布——芙蓉镇大瀑布。瀑布高60米,宽40米,分两级从悬崖吊脚楼间倾泄而下。春夏水涨之际,瀑布似从九天飞流直下,激石声腾,其声势之浩大,方圆十里可闻。

  白天,不妨穿瀑而过,感受“动地惊天响如雷,凭空飞坠雪千堆,银河浩瀚从天落,万斛珍珠处处飞”的诗画意境。瀑布似漫无边际的轻纱,又似仙女投出的丝带,天气晴好时还有飞虹相映……无需滤镜与后期,在这个人间仙境,一部手机就能拍出最美的小清新大片!

  若瀑布日景让人动心,那么瀑布夜景则令人窒息!夜晚万家灯火点燃,悬崖楼阁凌空,瀑布流光溢彩,如海市蜃楼,如天宫仙境,又如宫崎骏《千与千寻》里的神隐之地,美得不似人间。这该死的无死角的美,还需学构图取景么?怎么拍都能出片吧!

(图片来源于【五号公民摄影】)(图片来源于【五号公民摄影】)

  六、天衣别院

  景点小TIPS

  天衣别院是《天涯明月刀》游戏中天衣阁阁主苏夜来居住的地方,也是天刀游戏在芙蓉镇打造的实体家园,由清华大学建筑系操刀,高度还原游戏中场景,同时融入芙蓉镇土家族吊脚楼建筑特色,国风之美呼之欲出!

  “山青青,水盈盈,两岸翠袖连闲云”。不到芙蓉古镇的“天衣别院”玩一场天刀游戏COSPLAY,或是在这里拍一组古风大片,怎么会知道,原来二次元和三次元竟能在此“神重合”?

  七、土司王府

  景点小TIPS

  土司王府坐落在瀑布上,倚栏凭眺,整个镇子尽收眼底。全木质结构的古宅,经历百年而依旧完好无损,乌黑的厢房尽显当年的土司王家的霸道与曾经的辉煌。

  青砖黛瓦,雕梁画栋,吊脚木楼,围合庭院,雕花门窗、镂空干栏……它从岁月长河中走来,褪去华贵外衣,留下的只有脱落漆墨的砖瓦栋梁,可透过窗格的缝隙,你还能看到历史的烟云和一个王朝的记忆。身着汉服走进这座古宅,犹如穿越千年,回到古时。

  八、网红民宿/客栈

  在芙蓉镇,藏着太多太多出片的宝藏民宿/客栈了!民族风、民国风、古风、文艺风……若你实在都割舍不下,不如多准备几套造型吧,因为,每一个客栈都是一个全新的世界。

  芙蓉里:最适合拍文艺风。客栈面朝瀑布湾和酉水河,景观宜人,装修走的是木质舒适风路线,淳朴清新,超大观景平台和倍有书香气韵的公共大堂,都是你的拍摄主场!

  99号公馆:最适合拍民国风。这里被打造为民国时代的老公馆,拥有200多件旗袍、汉服、土家苗服、军统服等,以及配套的人力黄包车、老爷车、古风乌篷船,唱片留声机、手拨电话机、弧形彩玻窗户、老式电风扇吊灯、蒂凡尼欧式台灯等民国元素比比皆是。

  土司别院:最适合拍民族风。典型的古色古香的土家吊脚楼四合院,常有游人围炉喝茶,土家风情满满,那一炉上头挂满腊肉、中间放着鼎罐的篝火,让人重拾儿时的乡愁。

  土王行宫·八部堂:适合拍民族风。这里是大湘西最壮观的吊脚楼群。悬崖楼景、秀丽河景、震撼瀑景、五彩霞景、梦幻夜景……每时每刻都有绝美风景,妥妥的热门法宝、吸赞利器!

  超好拍的网红民宿/客栈推荐:芙蓉里、王村草堂、土王行宫·八部堂、土司别院、99号公馆、白河码头、十二城·瀑上仙、天泉客栈等

  除了这九大“网红拍照地”外,芙蓉镇还藏着很多小众宝藏取景地:登高揽胜的“飞鹰堡”,崖陡壁俏、林深路幽的“悬崖栈道”,酉水河岸的廊桥和码头,以及景区外风光秀美的荷花池、淳朴的古街民居以及壮观的芙蓉镇大桥等等,就等你来一一解锁,用镜头发现更多风景!

  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五号公民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