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2日,“重走红军长征路 百辆房车游湘西”助力乡村振兴房车自驾游活动在芙蓉镇·红石林度假区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约200辆房车陆陆续续走进芙蓉镇·红石林度假区,传承红色精神,为湘西文旅发展和乡村振兴助力。

  百辆房车重走长征路,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房车团走进红石林奥陶海底▲房车团走进红石林奥陶海底
▲房车团车友与土家儿女共跳摆手舞▲房车团车友与土家儿女共跳摆手舞

  走进自然奇观,探秘古海石林,房车团一行首先走进湘西世界地质公园核心园区红石林景区,打卡五亿年前的海底奇观,领略红石峻秀的独特风光,在天池与阿哥阿妹一起摆手狂欢,感受浓郁土家民俗风情,随后车友们自发合唱起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深情倾述着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房车团参观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房车团参观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

  追忆革命历史,追寻先辈足迹,房车团一行走进红色塔卧,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鞠躬致敬,并敬献花篮,随后参观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聆听先辈英雄故事,缅怀革命先烈。

▲芙蓉古镇夜景▲芙蓉古镇夜景
▲《花开芙蓉·红色经典》红色主题演艺▲《花开芙蓉·红色经典》红色主题演艺
▲《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

  夜幕降临,芙蓉镇万家灯火依次点亮,瀑布湾流光溢彩,吊脚楼华灯璀璨,在这绝美夜色中,房车团一行打卡挂在瀑布上的千年古镇,观看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文艺演出。《花开芙蓉·红色经典》红色主题演艺和《花开芙蓉·毕兹卡的歌谣》,身着盛装的土家儿女深情演绎了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色歌曲和主题鲜明的舞蹈节目,唱出时代心声,也诉说着土家儿女对党和国家浓浓的深情。高潮处房车车友与土家儿女开启了一场振奋人心的《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瞬间点燃了全场热情。熟悉的旋律、动人的歌声、舞动的红旗、不变的中国心……演出现场汇成一片耀眼的红色海洋!

  10月22日是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纪念日,芙蓉镇·红石林度假区联手66房车俱乐部发起本次活动,旨在宣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长征精神,发展红色旅游。同时,将房车旅游融入湘西文旅产业,丰富旅游产业业态,进一步提升湘西文旅品牌形象,促进民族团结,助力乡村振兴。

  “房车游”助力乡村振兴,打造多元化休闲旅游度假区

  房车旅行是当下文旅行业发展的新业态和新风口,链接起了旅行与生活,融合了时间与空间,是对现代人的解放,也是助力乡村振兴的“良方”之一。这几年来湖南省围绕“房车旅游与露营产业发展”这一新命题,编制了《湖南省自驾车房车营地发展规划》,坚持以产业化、信息化、标准化、国际化原则引领全省自驾车房车营地的建设与发展,推动房车旅游产业良性健康发展。目前,大湘西已发布12条精品房车旅游线路并建成一批特色房车露营基地,芙蓉镇·红石林度假区以其独特的自然风光、厚重的人文历史、浓郁的民族风情、便捷的交通条件,广受全国各地的房车及露营爱好者的青睐。

▲芙蓉镇▲芙蓉镇
▲红石林▲红石林
▲酉水画廊▲酉水画廊

  未来,芙蓉镇·红石林度假区将依托自身资源优势、龙吉高速和张吉怀高铁带来的交通区位优势,围绕房车旅游与露营产业发展需求,加大产品体系建设力度,完善公路网络和相关配套设施,促进自驾游、房车游、高铁游的快速发展。拓宽文旅多元化的运营空间,建立、完善、延伸可孵化的产业链,打造成多元化的国际旅游度假区,为推动乡村振兴、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促进湘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