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至21日,旅居意大利20多年,荣获总统签字颁发骑士勋章的著名纪录片导演(摄影)、数获世界大奖的刘海平先生冒着淅淅秋雨慕名来到雪峰山台地,在文旅大咖张建永的陪同下,参观了穿岩森林公园、高铁索道建设现场、大花瑶虎形山景区、山背花瑶梯田和抗战古村落阳雀坡景区,被神奇的自然美景,神韵的多元文化,风靡市场的休闲度假游业态,特别是具有世界独特性的花瑶民族及其神秘怪诞的民俗文化所深深吸引。刘先生表示,一定要用自己手中的摄影机,拍出一部经典的雪峰山大花瑶纪录片,向世界推介宣传神秘花瑶,让世界读懂梦中的花瑶,让世界各地的游人爱上花瑶,使雪峰山大花瑶景区成为世界各地游客的旅游目的地。

  刘海平出1966年生于吉首市,是大湘西的优秀儿子。1999年从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毕业后,一直从事纪录片导演及摄制事业,足迹遍布亚洲、美洲及欧洲大地。其导演的《中国已远——安东尼奥尼与中国》、纪录片《西西里的美丽传说》、短片《凤凰——我的家乡我的梦》、《中国农民工》、《上海,红色的一天》、《李查尼与长城》等数十部作品,在国内和国际多次荣获大奖。20年前旅居意大利,成为一名响誉世界的纪录片导演及摄影大师。他执导的纪录片《安东尼奥尼与中国》、《李查尼与长城》于2014年荣获意大利之星骑士勋章,这是中国导演第一次获此殊荣。

  通过参观考察,刘导演对雪峰山是文化之山、生态之山、英雄之山和康养之山的称谓非常认可,特别是听了陈老板关于开发雪峰山旅游的情况介绍后,认为打造雪峰山大花瑶休闲度假游很具有国际范,跟上了当今世界的旅游潮流,值得大搞特搞。作为一名大湘西的儿子,有责任有义务为家乡,为雪峰山走向世界当好一位推鼓手。他说,我要利用在国际上影响力,运行自身的独特优势,将手中摄影机对准巍巍雪峰山,拍摄出一部经典传世的纪录大片,向世界人们推介、宣传,使神圣雪峰山、神奇大花瑶尽快成为国际化的度假胜地和旅游观光的目的地!(夏喜衡)

  来源:雪峰山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