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前所未有的新冠疫情,一场旷日持久的抗疫战争,已经和正在改变着中国和世界的经济社会格局,改变着人们的思想观念和生活方式,健康、休闲、品质和研学成为人们的新追求。而一场疫情,让旅游突破时空限制,开启云游模式;一次云游,为旅游增添一抹色彩,丰富文旅生活。为深耕市场,促进“内消”,共赴旅游振兴,近期,长沙市导游协会在其公众号平台连续推出“金牌导游带您云游长沙”精彩微视频,视频分为:美食(吃)、美居(住)、美行(行)、美景(游)、美娱(娱)和美物(购)“六大板块”。通过线上线下,社群营销方式,由金牌导游介绍长沙的美丽产业、美丽生活、美丽经济、美丽事业和美丽工程,向游客展示“长沙人之幸福”,声情并茂,图文并举,受到同行和广大游客的积极点赞、推广,开启了后疫情时代长沙旅游新模式。

  长沙人之幸福,在于吃得好。长沙是美食之都,臭豆腐、小龙虾、酱板鸭、茶颜悦色……吃货们撑起了长沙红红火火的“夜经济”。

  长沙人之幸福,在于玩得嗨。长沙是娱乐休闲之都,可以说是休闲设施配套相当齐全的城市。有上过“国家宝藏”的湖南省博物馆,还有橘洲烟花、世界之窗、梅溪湖文化艺术中心等等网红地标,让你来了不想走,玩了就想留!

  长沙人之幸福,在于行得方便。公路在不断的修缮,地铁在不断的开通,还有全国唯二的磁悬浮列车。

  长沙之幸福,在于住得起。房价洼地成就了人才高地,高端人才不断流入长沙,留在长沙。

  长沙就是这么红,长沙就是这么火。湖南省博物馆一票难求,茶颜悦色门外排长龙,文和友里人多得接踵摩肩。是的,大江南北的游客都蜂拥而至,为了小龙虾,为了橘子洲烟花,为了湖南卫视的明星,为了伟大的近现代革命史,为了千年湖湘文化底蕴而来。

  (通讯员:伏六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