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宗旨的第七届湖南艺术节将于2021年10月至11月在益阳、长沙、湘潭三地举行。

  展演剧目《潇湘夜雨》

  本届艺术节突出“中国梦”时代主题,旨在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集中展示全省三年来文化艺术事业发展的新成果,努力推出具有时代风格和湖湘品格的优秀作品,助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为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实施汇聚强大精神力量。

  展演剧目《五十块银元》

  今年的艺术节首次在益阳设置重要会场,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益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承办,将举办专业舞台艺术活动和群众文化活动等。

  本届艺术节分为开幕式版块、专业舞台艺术活动版块(新创大型舞台剧目展演、新创小戏展演、复排经典戏曲剧目展演)、群众文化活动版块、全省美术、书法、摄影精品展版块、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共五大版块。

  展演剧目《喜脉案》

  其中,专业舞台艺术活动分复排传统经典戏曲剧目和新创小戏展演,将于10月18日19:30在益阳大剧院举行启动式,随后分别在益阳大剧院和清溪剧院开展展演评比,活动持续至10月28日;群众文化活动将于11月15日至24日举行。

  日程安排

  来源:文旅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