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4日,2021湖南(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暨文化和旅游装备展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长沙形象展示馆以“百年风华 走红长沙”为主题亮相,充分展现了省会城市的魅力与风采,吸引了众多观众前来参观打卡。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谢卫江巡馆▲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谢卫江巡馆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明理巡馆▲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明理巡馆

  “欢迎来到长沙馆打卡!”

  长沙网红唐艺现身长沙展馆,在中央一处网红打卡拍照墙向广大朋友发出邀请。

  “I❤CHANGSHA”“百年风华 走红长沙”“0731 灵气闪耀”,前来长沙展馆打卡的朋友在旅博会首日就络绎不绝,大家纷纷持打卡牌拍照发朋友圈。展馆现场的机器人也是大家的“热宠”,它能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和语音技术,为观众提供“AI+文化旅游”服务新体验。同时,长沙展馆与长沙福彩跨界合作,只要在现场打卡拍照以及全文背诵“沁园春·长沙”诗词均有机会获得精美礼品。

▲热情市民参与长沙馆互动▲热情市民参与长沙馆互动

  走进长沙形象展馆,沉稳而端庄,极富有文化特色,展台为开放式布局,参观流线畅通。从湖南党史陈列馆、爱晚亭,到刘少奇故里花明楼景区、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旧址、新民学会旧址,从浏阳大围山、黑麋峰,到炭河古城、方特东方神画、靖港古镇、铜官窑古镇、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从“三馆一厅”、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再到国金中心、李自健美术馆、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湘江欢乐城……长沙的红色旅游资源与周边自然山水、田园风光、历史文化、民俗风情,红色与绿色、古色、彩色跃然纸上,能让观众更直观的将长沙各个旅游景点的文化与特色尽收眼底。

▲长沙形象展示馆▲长沙形象展示馆

  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负责人介绍,“百年风华 走红长沙”是长沙馆的主题,也是2021长沙红色文旅年系列活动的主题。长沙素有“革命摇篮、红色热土、英雄之城”之称的美名,拥有丰富的红色文旅资源。希望通过此次旅博会,我们能从丰富的红色资源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更好地展现长沙,推介长沙。

  来源:文旅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