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喜迎八方客,橘橙芳菲四海香。每逢金秋时节,在湖南的西北角,湖南屋脊之巅,石门这座甜蜜芬芳之城,将迎来一年一度的柑橘盛典。作为“中国柑橘之乡”“全国早熟蜜桔第一县”,石门柑橘早已成为湖南的一张特色名片,柑橘节也已名扬全国。

  从石门县委宣传部获悉,2021年第二十一届湖南石门柑橘节暨文化旅游季将于10月16日启幕,活动组委会将于9月28日在长沙橘子洲头举行盛大的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各界发布本次节会精彩内容,展现橘乡振兴的恢弘篇章。

  石门以柑橘为媒,与橘同馨,以节兴业。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2021第二十一届石门柑橘节暨文化旅游季将以“石门橘子红了·小康梦圆了”为主题,紧扣“橘乡振兴·丰收石门”这一关键词,围绕“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展开,集中展示“红色引领,绿色崛起,奋力打造湖南高质量发展样本县”之石门形象。届时,一系列精彩纷呈的节庆文化大餐、内容丰富的文化旅游交流活动,将全方位呈现于世,以进一步扩大石门柑橘品牌及石门文化旅游的影响力。

  新闻发布会当天,主办方将揭晓本届柑橘节的8大主题活动,公布石门文旅融合消费优惠政策及湖南屋脊生态游精品线路,并现场进行“湖南屋脊的礼物”文创礼盒发布品鉴。全国数十家权威媒体将应邀云集发布会现场。

  值得期待的是,发布会现场还将启动湖南屋脊之旅体验官征集令,面向全国征集 10 名“湖南屋脊之旅体验官”。发布会现场将搭建沉浸性布景,全维度呈现石门之美,同时以数字化、文创化、实景化等形式链接石门生态美景、历史文化、旅游特色产品,让媒体记者和现场观众穿越时间和空间游历各个景点,身临其境领略石门独特的文化旅游魅力。

  (通讯员 喻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