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潇湘·草原天湖”2021年湖南省(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现场。“锦绣潇湘·草原天湖”2021年湖南省(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现场。
仰天湖草原天湖。(郴州市北湖区委宣传部 供图)仰天湖草原天湖。(郴州市北湖区委宣传部 供图)
“锦绣潇湘·草原天湖”2021年湖南省(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现场。“锦绣潇湘·草原天湖”2021年湖南省(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现场。
仰天湖草原。(郴州市北湖区委宣传部 供图)仰天湖草原。(郴州市北湖区委宣传部 供图)

  蓝天白云绿草地,自由策马扬鞭时。7月21日上午,记者从“锦绣潇湘·草原天湖”2021年湖南省(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次节会将于7月30日在郴州市北湖区仰天湖大草原开幕,邀请大家到南方草原上体验“飞一般”的北湖画卷,共赴一场草原天湖之约。

  发布会现场,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黄东红发布新闻,郴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海林、郴州市北湖区委书记罗成辉回答记者提问。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姚伟红主持发布会。

  本次夏季乡村旅游节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郴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郴州市文旅广体局、北湖区人民政府承办。节会主要活动由“1+3+3”形式构成,“1”即一个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式,“3+3” 即三个大会和三个大赛。

  开幕式将紧扣“传承红色基因,推进绿色发展”主题,突出展现北湖区天湖草原风光和乡村振兴成果,全面激发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三个大会”涵盖南方瑜伽大会、南方露营大会和户外健身休闲大会,突出展现更高水平小康生活方式,带给人们极致健康休闲体验;“三个大赛”包含短视频大赛、食全食美地标美食评选大赛和郴心郴意文创产品大赛,突出展现科技赋能文化和旅游新业态,引领乡村文化旅游新风尚。

  郴州市北湖区拥有邓华将军故居等丰富的红色文化底蕴和石墨烯等宝贵的绿色发展资源。境内旅游资源丰饶,万华溶洞气象万千,西河风光秀美旖旎,仰天草原立群山之巅,龙女温泉润众生健康。

  北湖区委书记罗成辉介绍,本次节会的主会场、仰天湖拥有“四最”:最南端,仰天湖大草原是中国最南端的大草原;最生态,大片的原始次森林,让仰天湖拥有良好的生态环境,春天可欣赏漫山遍野的杜鹃花,冬天可赏雪景和雾凇;最多样,这里不仅生物、美食多样,同时,还拥有红色、瑶族、非遗及古村等文化多样性;最清凉,夏日的草原,是爽爽的仰天湖,是绝佳的避暑休闲胜地。

  来源: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