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网红长沙的理由可以有很多,但这个暑期,给你独一无二的一个。7月20日晚,2021长沙市“夏之恋”文化旅游消费季暨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天宫”星空探索季在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启动,五彩缤纷的暑期文旅产品集中发布,为璀璨星城再添一道靓丽风景线。

  本次活动以“手可摘星辰,岳麓亮晶晶”为主题,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长沙市岳麓区委宣传部、中共湘潭市雨湖区委宣传部、长沙市岳麓区文化旅游体育局、长沙市岳麓区教育局、湘潭市雨湖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承办。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黄东红宣布活动启动。中共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刚,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李文格,岳麓区委书记周凡,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蔡锋,湘潭市雨湖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豪雄出席启动仪式。

  星城文旅出“新” 暑期邀你观星

  今年以来,长沙文旅消费市场回暖明显,元旦、春节、清明、“五一”等节假日期间,长沙凭借创新创意与年轻活力,持续活跃在全国“网红城市”榜单,成为全国热门旅游目的地。

  “长沙手可摘星辰,岳麓应该是最好摘的地方。”陈刚表示,长沙是网红城市、幸福城市,也是青春之城、火热之城,无数的荣耀赋予在长沙身上。所以我们要不断地为长沙开发出新的创意元素,为生活在这里和来到这里的人们带来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给长沙增加更多吸引力,共同打造长沙崭新的地标,崭新的高度。

  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天宫星空探索季”八大体验带你飞越星空、铜官窑古镇“梦回铜官窑,奇妙大唐夜”、湘江欢乐城的悬浮电音节……这些都是长沙邀你暑期放肆玩的底气。启动仪式上,2021年长沙市十大暑期文旅产品发布,涵盖长沙主要的文化场馆、主题乐园、旅游景区、体育场馆,可戏水、漂流、观星、看展,内容丰富多样、乐趣横生,呈现一出“文旅体”融合大戏,创新点亮长沙暑期生活。

  “华谊小镇有个星空探索季、去湘江欢乐城玩水吧、李自健美术馆上演《“我俩”姜坤郑小娟画展》、朗豪酒店的自助餐真美味、去龙洞花卉谷、爱格花卉基地看看美丽的大自然、走进肖劲光故居、湘潭秋瑾故居,看看革命先烈的老家……”为促进岳麓-雨湖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当晚,来自岳麓区的吉祥物跃跃、麓麓俏皮互动发布“岳麓-雨湖暑期文旅产品”,该产品由长沙市岳麓区与湘潭市雨湖区联合打造,丰富了广大游客特别是广大中小学生的暑期研学旅游新体验。

  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再添荣誉。现场,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被授予“长沙市岳麓区科普小镇”荣誉牌匾,并发布了“天宫•星空探索季”暑期产品。今年暑期,游客在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领略欧洲异域风情的同时,还能体验换装游园、星空游船、一路好戏、电音泼水派对、城堡烟花秀、啤酒夜市、夜观长沙星、夜宿浪漫小镇等多种高品质、高颜值的特色内容,开启穿越电影的梦幻旅程。

  除了现有的暑期文旅产品外,结合“天宫”星空探索季的科技感,长沙也正在探索打造“文旅+科技”的长沙样板。现场,长沙秒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执行总裁肖波透露,“智慧文旅 寻宝长沙”将于近期开展。该活动是一款大型AR真人科技文旅游戏,拟以湘江、浏阳河“百里画廊”沿线景区景点为主线,利用AR增强现实、LBS定位等移动科技,把湖湘文化中的线索和老长沙故事融入到游戏剧本中,从而实现传统与现代、游戏与景区、文化与科技、文化与旅游的完美结合,让受众在探索和社交中了解长沙,爱上长沙。

  上一堂微党课 听一封致敬信

  体验观星乐趣,观看绚烂烟花,当晚,游客们玩得不亦乐乎。这其中,就有2位特殊的客人——湖南籍航天员汤洪波的父母。

  “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谈笑凯歌还。”自1970年成功发射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到“神舟十二号”火箭发射成功,我国载人航天已经实现从无人飞船到载人飞船、从单船飞行到多器对接组合飞行等重大跨越,自主突破和掌握了一系列重大关键技术,正在全面启动载人空间站建造任务。目前,湖南籍航天员汤洪波正在“天宫”空间站执行任务。

  启动仪式上,博才洋湖小学的学生深情诵读《给汤洪波叔叔的一封信》温暖全场,并向汤洪波的父母献花,以特殊的方式颂扬航空英雄,致敬热爱的星空。

  在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内,有一件特别的展物——神舟十号返回舱。当晚,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把微党课《讲述“神舟十号”返回舱落户湖南背后的故事》搬入启动仪式现场,深情讲解航天故事,凝聚科技强国的坚定信心。

  周凡表示,近年来,岳麓区立足资源禀赋,发挥自身优势,打造世界文化旅游目的地,举全区之力,深挖特色、打造亮点、做大品牌,形成了以岳麓山、橘子洲、肖劲光故居为重点的湖湘文化游;以梅溪湖、后湖、洋湖、西湖等为亮点的自然山水游;以华谊兄弟电影小镇、湘江欢乐城等为热点的都市度假游;以回归自然山水、尽享乡村野趣为特点的田园休闲游,一个文旅高质量融合发展的新样板崭露头角。此次活动将有力拓展文旅消费热点,展现星空无限魅力。

  附:长沙市暑期十大文旅产品

  (一)湘江欢乐城·悬浮电音节

  7月6日-8月31日,湘江欢乐城欢乐水寨悬浮电音节,着水上蹦迪装扮,跟着DJ一起,登陆快乐星球,悬浮于百米深坑之上,在极具未来艺术工业感的电音地带,让欢乐觉醒!

  (二)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威尼斯星空夜游季

  7月15日-8月29日,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威尼斯狂欢节。换装游园、星空游船、一路好戏、电音泼水派对、城堡烟花秀、啤酒夜市、夜观长沙星、夜宿浪漫小镇等狂欢活动,带您一秒穿越到威尼斯,编织出一段浪漫绮丽的星夜梦境。

  (三)铜官窑古镇·梦回铜官窑 奇妙大唐夜

  7月10日—8月31日,铜官窑古镇举办“梦回铜官窑 奇妙大唐夜”主题活动。沉浸式大唐体验,每晚上演多场国风快闪演出,市井杂耍、烟花工坊、唐宫夜宴,一幅千年前的大唐盛景跃然现于眼前。

  (四)长沙方特东方神画·九州潮玩节

  7月10日-8月22日,长沙方特九州潮玩节,世界级国潮风主题乐园,沉浸式剧本杀、国潮演艺、湿身派对玩水大战,国潮烟花秀等你来打卡!

  (五)长沙世界之窗·大象电音节

  7月9日-8月29日,长沙世界之窗夏日电音节欢乐来袭,狂欢的夏日电音派对、够清凉、够好玩大象泼水节、从林系网红打卡。

  (六)洋湖湿地公园·青少年自然笔记大赛

  7月9日—7月23日,洋湖湿地公园启动2021年长沙市青少年自然笔记大赛,可以线上报名,探索自然的艺术。

  (七)李自健美术馆·《“我俩”姜坤郑小娟画展》

  7月10日-8月8日,人文艺术的殿堂——李自健美术馆推出《八十伉俪,书画人生——“我俩” 姜坤郑小娟画展》欢迎观展。

  (八)谢子龙影像馆·《中法新视觉艺术展:十二束光》

  7月10日-11月28日,观展《中法新视觉艺术展:十二束光》,感受视觉艺术洗涤心灵的魅力。

  (九)浏阳大围山·泰国风情泼水节

  7月2日持续至8月30日,泰国歌舞表演、泰拳表演、舞团泼水舞、水巡游路线、街头LIVE秀精彩纷呈,游客可泼水狂欢,享受夏日的清凉与欢乐,体验纯正泰国风情。

  (十)宁乡炭河古城·电音泼水节

  7月10日—8月22日,炭河古城带你解暑,拯救你被高温支配的恐惧!遛娃、电音、泼水、狂欢……周周潮趴high翻天。

  (摄像:陈敏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