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6日上午,2021年武陵源景区暑期旅游营销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6月26日上午,2021年武陵源景区暑期旅游营销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
张家界武陵源景区张家界武陵源景区

  @所有老师和同学们,今年暑假,你准备去哪玩?世界自然遗产地张家界武陵源景区送福利啦!半价、免票等诚意满满的优惠,邀你去亲近武陵源三千奇峰、八百秀水,度过快乐舒心的假期。

  6月26日上午,2021年武陵源景区暑期旅游营销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会上介绍了张家界武陵源景区暑期旅游营销系列活动,并发布了全国高考生游玩张家界武陵源景区免票,教师、全国大中小学生游玩半价等优惠政策。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广传播和交流合作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黄国斌,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孔泽平,张家界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工委书记、局长邓剑,武陵源区委、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和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局党委张龚、谢贵湘、卓秋爱、秦进廷等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暑期优惠政策发布 涵盖亲子学生自由行

  发布会上,谢贵湘介绍了武陵源景区暑期系列优惠活动,包含针对全国高考生、教师、全国大中小学生的暑期优惠政策。优惠时间、政策和范围:2021年6月20日至2021年8月31日,全国教师凭身份证件及教育主管部门颁发的教师资格证,全国大中小学生凭学生证、身份证等相关证件享受武陵源核心景区大门票(含环保车)、天子山索道、黄石寨索道、宝峰湖景区、黄龙洞景区、张家界大鲵科技馆景区半价优惠;没有教师资格证的须出具同级或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开具的工作证明。

  同时,今年张吉怀高铁试运行之日起至9月30日,乘坐张吉怀高铁落地张家界的大湘西片区居民(含湘西自治州、怀化市、邵阳市、娄底市、永州市),凭高铁票、身份证件享受武陵源核心景区大门票(含环保车)半价优惠政策。同时,还推出贺龙故里桑植—武陵源红色旅游专线产品,对旅行社团队给予武陵源核心景区大门票(含环保车)“买一送一”优惠。

  线上+线下丰富活动 借力网红效应

  本次还发布了武陵源景区暑期旅游营销系列活动。其中,包含第三届张家界网红直播旅游节;“青春做伴 与鲵有约”张家界金鞭溪大鲵认领放养活动;新媒体大V武陵源行活动;10万大奖征集“张家界武陵源”短视频活动;10万重奖征集“张家界武陵源”宣传口号活动;第五届航拍武陵源摄影大赛活动等。活动覆盖线上和线下,持续时间近一年,将引发全民参与,充分展现武陵源景区的独特魅力。

  游客数恢复至疫情前85% 预计将实现新突破

  中国山水画,世界武陵源。武陵源是张家界的核心景区,是张家界旅游的发源地,是湖南旅游龙头上的亮丽明珠,被称为湖南对外的窗口、迎宾的客厅。武陵源拥有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中国首批世界自然遗产、全球首批世界地质公园、中国首批5A级旅游景区、全国文明风景区等多项金字招牌。张龚表示,武陵源目前旅游复苏呈现出持续升温的良好态势,去年武陵源核心景区一次性进山人数达到202.3万人,恢复到2019年接待量的五成。今年截至6月24日,武陵源核心景区一次性进山人数超过147万人,已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85%,预计全年有望实现新的突破。

  他还表示,武陵源将进一步加强旅游产品、消费产品和旅游线路的设计开发,突出旅游数字化建设和人性化服务,提升游客在武陵源“吃住行游购娱”全要素的体验,健全“商养学闲情奇”和体育、会展、研学等休闲度假元素,建设让游客向往、让游客满意、让游客流连忘返的国际旅游休闲度假区和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

  (通讯员:张明涛 吴勇兵 邓道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