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2021年第二届中国·宁乡(喻家坳)栀子花文化旅游节媒体通气会在宁乡举行。

  据介绍,本次文化旅游节将在5月20日-6月6日举行。活动包括:中国·宁乡(喻家坳)第二届栀子花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中国·宁乡(喻家坳)栀子产业发展论坛,第二届栀子花文化旅游节农特产品展销会,第三届宁乡·湖溪龙虾美食节。本次活动将通过栀子花文化节主题活动的开展,展示全体喻家坳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成绩汇报,以文化节的形式,打造长沙地区党建引领特色产业发展的标杆。

  宁乡曾被国家商务部誉为“栀子之乡”,更有诗称赞宁乡栀子“百花仙子下瑶台,春到人间朵朵开,万绿丛中铺白玉,寻芳请到宁乡来”。喻家坳乡地处宁乡中北部,距离长沙市区65公里,距离宁乡城区33公里,与岳麓山风景区、灰汤温泉、华强方特、炭河古城串珠成链,属于长沙一小时、宁乡半小时旅游经济圈。因其得益于得天独厚的气候、土壤、区域等自然条件,所产栀子品质优良倍受市场亲睐,栀子产业也乘势而上蓬勃发展,目前已达到近万亩规模。

  通气会上介绍:栀子花作为宁乡市市花,属于宁乡传统产业,食药两用,同时又极具观赏性。经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审查和组织专家评审,宁乡栀子符合《农产品地理标志管理办法》规定的登记保护条件,准予登记,依法实施保护。宁乡栀子成为宁乡继沩山毛尖、宁乡花猪之外的第三个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

  据悉,本次策划以献礼建党100周年为大主题,引进“党建引领乡村振兴”这一时代主旋律,形成政府搭桥、市场主导、全民关注的话题效应,将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省、市级领导参与宁乡(喻家坳)栀子发展论坛,共同研究探讨栀子健康产业发展之路,并拟邀企业38家参与第二届栀子花文化旅游节农特产品展销会,助推农特产品拓宽销售渠道,助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本次文化旅游节以建设栀子产业特色镇·打造文旅融合样板区为活动主题,旨在激活喻家坳“栀子小镇”品牌效应,让喻家坳“栀子小镇”的品牌能曝光在社会各界人群的视野里,更好的推动当地项目招商引资,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实现商旅、文旅、农旅的融合发展,拉动当地经济发展。喻家坳乡希望通过本次栀子花文化节主题活动的开展,擦亮“宁乡栀子”这块国家级金字招牌,助推栀子产业发展,打造农旅融合、栀香飘远、美丽幸福和谐的栀子小镇,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