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由宁乡市委网信办主办的“献礼建党百年 打卡五彩宁乡”短视频征集活动启动。利用2个月的时间,向全社会征集反映宁乡“红色、绿色、蓝色、古色、亮色”的短视频,抖音、视频号、微博同步启动。截至5月3日早,新浪微博、抖音、视频号“五彩宁乡拍我所爱”话题总阅读量达5000万+,冲上抖音同城热榜第5、第6,冲上新浪微博热搜第6。通过赶在“五一”节前启动,提前预热宁乡文旅氛围,为宁乡文旅成功“带货”。

  提前策划,全网聚焦

  4月26日,市委网信办官方抖音这里是宁乡抖音号发布短视频《长益常铁路宁乡站特大桥成功转体!》,刚上线则被网友围观,点击量破200万,迅速冲上抖音同城热榜第5,并持续保持了3天热度。这次策划源于抖音上网友关注的“宁乡网红铁路桥”如何对接的问题,网友关心的,即是我们要做的,有网友称“那些为这个桥操碎了心的人们,哈哈,已经合拢了!”央视新闻客户端、央视财经频道正点财经、央视新闻频道新闻30分、湖南日报、时刻新闻、三湘都市报、长沙晚报等纷纷聚焦报道。

  抢抓热点,霸屏朋友圈

  茶颜悦色宁乡翡翠湖店即将开业?获悉消息后,宁乡市委网信办迅速推出探店短视频《“她”来宁乡了》《茶颜悦色宁乡翡翠湖店就要开业啦》等,网友留言500余条,纷纷期待宁乡茶颜悦色开门营业,网友称“喝茶颜再也不用去长沙啦”“就在我家楼下哦”,五一来宁乡喝茶颜悦色迅速刷爆朋友圈。

  5月2日,“宁乡故事”平台制作的五彩宁乡短视频作品《严家湖飞瀑山庄游玩攻略》登上抖音同城热榜第6,为“养在深闺”的宁乡小众景点赚足人气。

  5月3日,“五彩宁乡拍我所爱”新浪微博话题总阅读量达2300万,冲上热搜榜第6位,微博号新浪湖南、湖南身边事、长沙头条、湖南事儿、我爱长沙520等大号持续转发关注。

  线下打卡,大咖代言

  4月30日,宁乡新媒体协会组织“献礼建党百年 打卡五彩宁乡”线下活动,前往云山书院、飞瀑山庄、何叔衡故居、谢觉哉故居等地打卡。参与打卡的会员平台有这里是宁乡、直播宁乡、宁乡故事、宁乡娱乐频道、宁乡短视频产业、南楚风光视频号等10多家,本土网红花猪印象建伢子、八哥、小勇哥等为活动代言打call,发布了《横市云山书院》《中共一大代表何叔衡的故事》《延安五老谢觉哉》《药材之乡 大美龙田》等爆款作品。

  五一看什么?就看五彩宁乡。

  在幸福的味道里,她悄悄火了!(通讯员 陈卓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