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你有没有因为一种颜色而爱上一座城?像是“初恋的微笑”让人看过一眼,便再也忘不掉。宁乡就是这样的一座城市,红色、亮色、古色、绿色、蓝色组成的五种颜色在这座城市相遇,散落在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在这里开创自己幸福的美好人生,足以让我们心潮澎湃。

  红色是宁乡忠诚的信仰。是骄傲自豪,是宁乡勇敢者的颜色。是刘少奇同志“人民勤务员”的红,是何叔衡同志“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的红,是谢觉哉同志“焦官” 家风的红,是云山书院革命摇篮燎原星火的红。宁乡红,无处不在、无时不有。

  亮色是宁乡文明的合奏。是生命里的一束光,是盼头,也是希望。有一抹亮色叫宁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默默无闻,爱的贡献;有一抹亮色是一环路上的环卫工人挥舞着手中的扫帚演奏着清晨的序曲,为这座城市风里雨里默默奉献;有一抹亮色是宁乡交警不畏风雨护你周全,有一抹亮色是宁乡公安为你保驾护航。点亮文明,用勤奋执着调出人生画板,就能创造更多美好亮色。

  古色是宁乡深厚的底蕴。是南中国青铜器之乡,是炭河里遗址的国宝四羊方尊,以其优美的造型和精湛的铸造技术、臻于极致的青铜典范,梦回西周三国,赴一场三千年的绝恋;是长沙方特千年古风之旅,一起“穿越”,感受古代都市的繁华;是灰汤温泉的千年神韵,醉千年文化,纳山水风情。宁乡处处都是历史的印迹,城市乡村并进、文化旅游融合,浓墨重彩传承古色新韵。

  绿色是宁乡幸福的源泉。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是喻家坳“栀子小镇”栀子花的幽香,锦绣万亩栀子,织就浪漫小镇,产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农旅结合助力乡村振兴;是陈家桥村一条条干净整洁的水泥村道,一座座错落有致的家庭院落,一株株青翠动人的绿植,一口口波光粼粼的山塘;或是状元故里的特色小水果产业,依托青山绿水,打造巷子花开品牌,描绘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春光无限美,何以为家,宁乡是家。天高云淡,风儿轻扬,晕染出一幅诗情画意的宜居生活。无论是迎着朝阳在玉潭公园晨跑,还是在企业文化园的长凳上坐一坐,放松放松大脑,或是下班后带着孩子在宁乡廉政公园散散步。宁乡的光景一年更比一年强。宁乡兴旺,靠的是绿色家底。守住宁乡绿水青山,留住美丽乡愁,幸福了父老乡亲,诗和远方就在身边。

  蓝色是宁乡高质量发展的图景。是宁乡的实力和底气,是宁乡奋斗者的颜色。是践行“三高四新”战略,描绘“颜值经济”新蓝图;是蓝色的焊接火花和一排排机器设备高速运转,蕴藏着宁乡工业蓝图;是一个千亿产业蓝图正在蓝月谷智能家电产业小镇浓墨重彩擎画;是宁乡蓝天保卫战取得的成就,在风和日丽的晴朗天气里,沩水与蓝天、公园与蓝天的蓝色。在这里有种蓝叫“宁乡蓝”,有种幸福叫住在宁乡城。

  五彩的色赋予了宁乡不同的美,一年四季,都是好景致。五色相互交融,宛如一场颜色盛宴,等待着人们细细品味“这片风景独好”。

  由中共宁乡市委网信办主办的“献礼建党百年 打卡五彩宁乡”短视频征集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拍摄短视频上传至抖音号,添加“#五彩宁乡拍我所爱”话题,并@这里是宁乡官方抖音号(947980401)即可参与。

  畅游大美宁乡,随手记录沿途美景趣事,为“五彩宁乡”添彩。

  你添彩,我添彩,五彩宁乡更精彩!(通讯员 罗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