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佛下了整整一季的雨,随着五月来临,湘西终于迎来了久违的晴好天气!五一小长假第一天,风和日暖,春光明媚,芙蓉镇·红石林度假区的人气亦随着温度持续升高。八方游客纷至杳来,在山水风景绝美、民族风情浓郁、活动精彩纷呈的芙蓉古镇、红石林国家地质公园和酉水画廊景区,释放压抑已久的出游欲望,尽情享受假期带来的惬意休闲时光。

  五月的暖风,吹来初夏的气息,在芙蓉镇,尚未褪尽的春和悄然已至的夏共同刻画了一个诗画意境的古镇,景区内游人如织,摆手堂前、五里石板街、大瀑布下……处处都是游客的身影,他们忙着打卡拍照,只为留下千年古镇最美的瞬间。

  五一期间,芙蓉镇从早到晚精彩不断:古老神秘的“毛古斯舞”、绚丽多姿的“土家歌舞”、热情欢快的“摆手舞”、场面浩荡的“土王巡游”,大型行浸式实景民俗演艺《花开芙蓉·毕兹卡的狂欢》,以及庆建党一百周年打造的红色文化演艺等各类节目在各大广场和剧场间热闹上演,将整个古镇变成了一个天然的土家民族风情大舞台,游客们挤满了每一处观众席,沉浸其中,拍手喝彩,十分尽兴。

  在花开成海、红石成林的红石林国家地质公园,踏春季正热闹上演。美丽的天池上,船工摇橹泛舟,船上阿姐美妙的歌声回荡在山水之间;岸上,游客们放声对歌,欢笑连连,一场水上山歌擂台赛正进行得如火如荼。

  “摆摆摆,摆起你的手来……”在欢快、律动的民族歌舞声中,土家阿哥阿妹带领游客一起载歌载舞,摆手狂欢,尽情释放假日激情,让游客在饱览自然风光的同时,亦能亲身参与体验原汁原味的土家民俗文化。

  国潮崛起,汉服出游正当时!五一当日,许多年轻人身着汉服出行,行走间裙摆飘逸灵动,仙气十足,成为芙蓉镇、红石林景区的“流动风景”。芙蓉镇·红石林度假区#芙蓉挺国潮#短视频有奖挑战赛也拉开了序幕,一场“土风国潮”的风尚将由此席卷而来,欢迎各位国潮达人前来打卡拍摄,赢取丰厚大奖!

  虽然景区内游客川流不息、人气火爆,但秩序井然。面对客流高峰,芙蓉镇·红石林度假区忙而不乱,全员协力、多措并举,景区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坚守岗位,安保志愿者冒着烈日维持秩序,只为给游客营造一个安全、方便、整洁、有序的旅游环境。五一小长假期间,景区将严阵以待,以更美风景、更精彩演艺、更多游玩体验、更优质的服务回报广大游客的选择与厚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