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益阳天意木国景区红军长征根雕文化馆开馆,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去打卡参观。

  本次开馆的场馆位于景区二号展馆,主要展品为一件以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为主题的大型根雕作品,长100米,宽2.5米,高3.8米,用600多吨千年樟木树根雕刻而成。作品主题鲜明,情节生动,雕工细腻,整体气势恢宏,共展示了遵义会议、四渡赤水、强渡大渡河等13个长征场景和808位人物的光辉形象,是一件极具红色教育意义和艺术价值的根雕作品。

  该作品从设计构思到成品完工由70多位根雕艺术大师历时3年创作完成,旨在通过作品再现红军长征的伟大壮举,教育后人饮水思源,永远牢记先辈的丰功伟绩,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游客王女士表示,参观后感到非常震撼,既震撼于作品外在的规模气势,创作技艺的巧夺天工,更震撼于伟大的长征精神。

  天意木国景区位于益阳东部新区鱼形湖畔,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是一个集旅游、文化、艺术、养生、健康为一体的综合性特色景点集群。项目以奇根珍木为主体元素,作品取材金丝楠、阴沉木等名贵木材,现有主题展厅6个,总建筑面积5万多平方米,拥有根木作品万余件,其中国宝级作品2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