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介绍

  传奇文化发展集团专注于为成熟景区提供整体的解决方案,旅游景点景区整体开发和运营的企业集团。2016年被评为年度中国旅游投资百强,2017年获国家旅游局颁发行业最高奖“飞马奖”——“中国旅游产业杰出贡献奖”,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副会长单位国际景点行业组织会员。

  传奇深耕南岳景区13年,总资产超过100亿元,投资版图覆盖全国9个省市,包括北京八达岭长城、北京五塔寺船山书院、吉林长白山、北岳恒山、贵州海龙屯、南岳衡山景区交通及祝融火文化园、长沙松雅湖、海南文昌等,掌握景区交通、游客集散等核心资源。

  项目开发建设目的

  南岳祝融火文化园位于衡阳市南岳南城区天子山区域,处于祝融大道和祝融峰的中心线上,以文化为魂、产业为体,旨在复原南岳衡山心愿之旅三步曲:天子山坛城点灯——南岳大庙进香——祝融峰朝拜打造升级版的南岳旅游配套服务综合体

  项目致力于从以下几个方面对南岳衡山旅游进行提质。

  1、进一步优化景区交通格局,使游客抵达更加顺畅,停车更方便。

  2、增加景点和休闲娱乐项目,提升游客旅游体验,延长停留时间。

  3、升级游客集散功能,提升景区综合服务配套。

  4、完善景区餐饮、购物、休闲、住宿等服务设施,挖掘游客需求,促进消费。

  5、打造南岳休闲娱乐生活圈。

  南岳旅游现状

  南岳衡山是国家首批 5A 级旅游景区,从2011-2019年,南岳旅游人数持续增长,2017 年南岳旅游人数突破1000万人次,2019年达到 1316.37 万人次。旅游发展前景良好。

  南岳旅游主要以传统的进香祈福为主,观光旅游为辅,受南岳旅游产品供给影响,休闲娱乐等存在市场空白。

  南岳故事线

  火神祝融传说:南岳衡山是中国火文化的发源地,相传祝融氏发明火种,教人们举火御寒,以火驱兽,用火煮食。为纪念祝融氏对人类的重大贡献,后人将南岳衡山的最高峰命名为祝融峰。天子山项目以火文化为主题,打造祝融剧场“南岳一台戏”。

  五岳五行:传奇依托南岳衡山,将新型装备与景区文化内涵结合,投资建设飞行影院,同时邀请国际艾美奖获奖团队Flyride Films拍摄飞行影片《飞越五岳》。《飞越五岳》跨越时间和地理空间,模拟翱翔五岳的非凡体验,让一站式纵览中华五岳变为了可能。前所未有地将中国五岳资源整合、价值最大化,使“游五岳崇山 · 看五行文化”成为一种风尚。

  儒/释/道:衡山是上古时期君王唐尧、虞舜巡疆狩猎祭祀社稷,夏禹杀马祭天地求治洪方法之地。衡山山神是民间崇拜的火神祝融,他被黄帝委任镇守衡山,教民用火,化育万物,死后被尊称南岳圣帝。衡山是中国著名的道教、佛教圣地。道教“三十六洞天,七十二福地”,有四处位于衡山之中,佛祖释迦牟尼两颗真身舍利子藏于衡山南台寺金刚舍利塔中。南岳佛释道三教并流,共存一山、共居一庙,在宗教界唯独仅有。

  抗战与南岳: 1944年,在中国的湖南省衡阳市发生中国抗战史上敌我双方伤亡最多,被誉为“东方的莫斯科保卫战”的衡阳会战。8年抗战期间,国共两党在此合作创办了3期游击干部训练班,南岳忠烈祠忠实记录着抗战忠烈精忠报国的悲壮历史,现在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南岳民俗: 朝圣、庙会、八月香火是衡山民俗文化的基本形式。衡山既是历代佛、儒、道的活动中心, 也是原始宗教对衡山山神崇拜的圣地。在宗教基础上产生并发展起来的民俗民风, 终于形成今天这种有别于任何地方的带有民间祭祀和养生长寿的民俗文化。

  南岳祝融火文化园项目概况及核心业态

  项目占地961亩,其中建筑占地337亩,总投资26亿元,是南岳衡山唯一的大型景区综合体,集演艺庆典、游客集散、养生度假、休闲娱乐、旅游观光、文化溯源、商务接洽、特色购物于一体。项目建设分三期进行。一期开发天子山坛城、文化艺术商街、祝融剧场、庙会广场、飞行影院、交通接驳站、展示中心;二期开发游客服务中心、温泉度假中心、五行公寓、衡山公馆;三期开发五星级酒店会展中心。其中,一期占地152亩,建筑面积4万余平米,包括展示中心、文化艺术街一期、祝融剧场、交通接驳站、五行广场等,即将迎来开业。

  南岳心愿之旅第一站——天子拜坛

  君临南岳,天子拜山。四千多年前,帝尧登位第五年首次巡狩四岳,至帝舜受禅后定例五载一巡狩,五月南巡以祭泰山之礼祭祀南岳,然后接受诸侯觐见,开启了南岳封禅的先河。

  古人认为群山中五岳最高,因此帝王应到五岳去祭过天地,才算受命于天。在五岳山上筑圆坛,祭天,报天之功,称封;在五岳山下找一处正对主山的小山即案山筑方坛祭地,报地之功,称禅。这是古代帝王的最高大典,只有改朝换代和太平天下,才可以封禅天地,向天地报告重整乾坤的伟大功业。

  四千多年前,项目所在的天子山就是筑方坛祭地神之山丘,称之为案山,祝融峰为朝山。周朝之后,南岳封禅仪式逐渐变为天子遣诸侯大臣朝拜。

  项目通过天子拜坛的建设,复现南岳朝圣三步曲:天子拜山---敬拜大庙---登顶祝融。复原古代的祈福之路,体验古时皇帝的拜山仪式,在这里净化心灵后前往大庙和南岳。

  南岳朝圣必看的人文大戏——祝融传说

  祝融剧场采用室内外并存观演的方式,提炼了项目文化“火主题”,从神话时代对于“火”的崇拜,由神话中南方神鸟朱雀从远方衔来原始火种的故事,提出祝融剧场造型的核心理念——承载保护着圣火火种的容器设计理念上整合“负阴而抱阳”的整体环境观,景观元素归纳为“日月同辉”,为国内首创。祝融剧场室内约1000座,室外约600座,总计容纳约1600

  祝融剧场EPC总包承建单位为中国京冶,是中国境内唯一具有世界一流主题公园项目建设经验的公司,与众多全球一流的专业公司具有良好的合作经历,凭借上海迪士尼探险岛项目斩获2017年国家建筑行业工程质量最高荣誉——鲁班奖。

  南岳一台戏”《祝融传说》以火为主题,以南岳虔诚的香客朝圣之路为线索,浓缩了南岳衡山数千年的经典传奇和儒释道三教合一的历史文化。演出穿越千年,细画山川,以中国画式的诗意立体呈现南岳衡山的玄妙传奇。情景剧讲述了一支朝圣队伍前往南岳衡山祈福,为求圣帝保佑,一路艰辛万苦,奇遇不断,幸得道家赐福,荣得佛家点悟,喜得圣帝庇佑的故事。道家空灵,佛教禅意,儒学渊源,聚成南岳独特妙境心火。

  南岳一台戏是丰富南岳旅游产品要素、补齐南岳全域旅游发展短板的重要一环对弥补南岳多年来的夜间旅游空白、打造南岳旅游文化名片起到重要作用,形成南岳景区“白天登衡山朝圣,晚上剧场观盛典”的旅游格局。

  全面综合的景区配套服务——RD&E 文化艺术商街

  文化艺术商街概念性方案设计由美国建筑设计业的领头羊之一VOA主笔设计,景观方案由中国境内知名的景观规划设计品牌ATLAS(中国)规划设计。

  文化艺术商街(RD&E)以历史文化为主线,汇聚特色餐饮、南岳庙会民俗、南岳美术馆、旅游购物、休闲娱乐等特色业态,打造综合型文化艺术街区,构建完备的24小时旅游消费生态圈,延长游客驻留时间,服务于景区旅游配套。

  《飞翔五岳》飞行影院

  飞行影院是当今主题乐园中最具吸引力的大型娱乐项目之一,其独特的悬挂式动感座椅与巨型球幕影片内容配合,产生身临其境的全景式包围,非常适合表现翱翔天际的震撼场景。飞行影院的震撼飞行体验,与南岳衡山传统的“游走观赏”和“静态展陈”等旅游形态互补,暨能满足当下游客日益多元化的消费需求,同时打造山岳文化的超级IP,对延伸南岳衡山旅游产业链、延长游览时间、优化南岳旅游格局具有重大意义。

  《飞翔五岳》整个制作周期包括业态规划、机器设备选择、摄制团队邀请、五岳各地政府沟通以及拍摄制作过程、后期音乐及特效制作等等,项目耗费几年时间,拍摄地域跨越大半个中国,人员涉及各个地区多个行业,技术要求极为严格。

  《飞翔五岳》摄制组Flyride Films由艾美奖获奖团队组建而成,其核心成员在视效和真人实景拍摄等内容制作方面尤为知名,并多次受邀为世界级媒体拍摄制作多部作品(包括BBC《地球脉动》等)。其中导演Martin Williams曾先后赢得4次艾美奖;RTS 皇家电视学会大奖 (《加拉帕戈斯群岛》3D);AAAS美国艺术科学研究院新闻奖等重量级奖项。

  游客集散——交通接驳站、游客服务中心

  交通接驳站占地面积17000余平方米,规划小车、中巴、大巴停车位共计220余个,游客服务中心二期规划当中,设计小车、中巴、大巴停车位共计2100余个。

  交通接驳站和游客服务中心等旅游配套,与传奇旅游景区环保巴士无缝对接,将实现从项目出发,直达大庙及祝融峰等景点,实现南岳全域旅游集散功能,促进南岳旅游从一日游变多日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