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诗境,霓虹闪烁,歌舞飞扬,歌颂党恩!为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3月30日晚,芙蓉镇“百年风华 千秋伟业”大型山水交响晚会以交响乐为伴奏、以诗词歌舞书乐赋等多种不同类型节目为表现形式,在光芒璀璨的瀑布湾舞台激情上演。

  本次活动以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为指导单位,由中共湘西州委宣传部、湘西州文化旅游广电局、中共永顺县委、永顺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湖南华夏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湘西芙蓉镇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办。

  湖南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郑茂清,湖南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省水利厅常务副厅长钟再群,湖南省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副主任陈建民,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文资委专职副主任刘尤碧,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帆、原常务副厅长周祥辉、一级巡视员王超祥,湖南省工信厅原副厅长黄海燕,湖南省工商联二级巡视员、组织人事处处长谢明亮,中共湘西州委书记虢正贵,州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涂碧波,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刘章宇,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施健鑫,州政协原主席龙德忠,湘西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平,中共永顺县委书记彭军,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陈海波,湖南华夏投资集团董事长钟飞等领导和嘉宾莅临晚会现场,共唱芳华赞歌,共襄文旅盛举!红网、潇湘晨报、凤凰新闻、腾讯新闻、新浪微博、抖音、快手、虎牙、永顺融媒中心九大平台同步直播晚会现场,线上千余万人次观看了本场晚会。

  诗词歌舞赋致敬百年征程,三湘儿女齐聚共颂党恩

  晚会由湖南卫视知名主持人李锐及著名小主持人王可欣共同主持,省级交响乐团、各知名艺术家、非遗传承人等重磅嘉宾领衔,集结了湖南省歌舞团、话剧团、花鼓戏团、芙蓉艺术团等超800人演出阵容和诗词歌舞书乐赋等多元节目类型,共同回望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峥嵘史,讲述了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光辉历程,也激情演绎了一场扣人心弦的山水交响诗!

  故事从中共一大的南湖红船开始讲述,将中国共产党星火燎原的光辉历程娓娓道来。在光华璀璨的瀑布灯光秀中,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瞬间引爆了现场氛围!爱乐团大气磅礴的交响演奏中,一首首让人们热泪盈眶的情景诗歌朗诵,一曲曲热血沸腾的合唱、对唱、组唱、独唱,一支支耳熟能详的红歌被艺术家们以最饱满的风貌激情演绎。

  晚会现场,一支由留守儿童、华夏小学学生共同组成的合唱团的深情演唱狠狠戳中了人们的泪点;土家打溜子、桑植民歌、城步吊龙等三大非遗项目走上舞台演绎了湘西多彩风情……灯火辉煌、歌舞升腾中,人们仿佛回到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追寻着党的百年征程,看见党引领华夏儿女强国富民的伟大诗篇,也看见了泱泱中华山河壮丽的焕新风貌!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乘风破浪筑梦远航!晚会在“花开中华”烟花秀和全体演员共同合唱的《领航新时代》中推向高潮!万家灯火、烟花盛放、党旗飘扬中,湖湘各族儿女唱起最美颂歌,表达心中对党的无限热爱!

  湘西脱贫致富奔小康之路,彰显百年大党使命担当

  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史,也是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发展过程。100年来,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前仆后继、顽强奋斗,把贫困落后的旧中国变成日益走向繁荣富强的新中国,让人民生活人民生活实现了从贫困到温饱再到总体小康、进而迈向全面小康的历史性跨越,神州大地早已换了人间,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湘西大地亦是在党的民族政策与精准扶贫方略光辉照耀下实现美丽蝶变。近年来,芙蓉镇景区政企民携手合力,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将山水生态人文资源,真正变成了老百姓的金山银山,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开创了湘西州历史上最伟大的事业,谱写了湘西州历史上最精彩的篇章,让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问题一去不复返。

  建党百年之际,恰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精准扶贫的巩固之年、湖南省文旅工作“25553”攻坚之年,时间的巧合,蕴含着一脉相承的使命担当。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未来的芙蓉镇,芙蓉文旅作为华夏集团与永顺县委县政府的合资公司,将进一步搭建好文旅扶贫的大平台,与政府、百姓携手,向更深层次继续推进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通过投资、产业、就业,持续性创新性发展,构建区域发展的命运共同体,将芙蓉镇打造成湘西乃至全国的文旅扶贫典范,让高质量脱贫、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成为湘西大地的新名片,以更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百年风华 千秋伟业”大型山水交响晚会的圆满结束,亦是首届芙蓉镇国潮文旅活动周的惊艳开幕。3月31日晚19:30-21:00,,一场惊艳绝伦的“国潮之夜”——《潇湘盛景 诗画芙蓉》国潮之夜文艺晚会邀您领略国风气韵,共赏湖湘国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