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7日,春之韵·樱为爱——浏阳河文化旅游产业带长沙县第六届红樱文化旅游节在长沙县江背镇锦绣江南度假庄园举行)(2月27日,春之韵·樱为爱——浏阳河文化旅游产业带长沙县第六届红樱文化旅游节在长沙县江背镇锦绣江南度假庄园举行)
(活动现场发布长沙县赏花地图)(活动现场发布长沙县赏花地图)
(锦绣江南度假庄园中红樱绽放)(锦绣江南度假庄园中红樱绽放)

  二月草菲菲,赏樱正当时。2月27日,由长沙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长沙县农业农村局、长沙县江背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春之韵·樱为爱——浏阳河文化旅游产业带长沙县第六届红樱文化旅游节在长沙县江背镇锦绣江南度假庄园举行,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郭润葵,长沙市农业农村局调研员彭树荣、长沙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毛葵、长沙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彭正球,长沙县发改局党组书记、局长胡超钢,长沙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顺林,长沙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鄢兴杰,长沙县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新良,江背镇党委书记张登武、江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喻孟华等出席活动。

  开幕式在精心筹备的大型舞蹈《春之韵》中拉开了帷幕,歌舞《花开盛世》、歌曲串烧《我心中的名字》《春雨》、大型情景剧《锦绣江南》、乐队表演唱《突然的自我》《童年》等节目精彩纷呈,为赏花节助力,为游客打造了一场体验感十足的视觉盛宴。

  活动中,江背镇党委书记张登武表示,江背镇保存了“一渡两河三上岸、四洲五里六筒车”的乡村美景,文化底蕴深厚,休闲旅游蓬勃兴起,浏阳河文化旅游产业带建设蓄势待发。县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顺林发布长沙县入县游奖励政策,记者了解到,“入县游”奖励资金的奖励对象为符合要求的旅行社和旅游服务配套企业、地方政府,有一日游奖励、过夜游奖励、工业旅游、直通车奖励等,为长沙县旅游市场增加正能量,为市民游客日常出游增加新动能。同时,活动中还发布了长沙县赏花地图,赏花地图展现了长沙县当季适合赏花打卡的地点,市民游客可根据赏花地图,畅享长沙县各地花色美景。

  长沙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彭正球表示,2020年长沙县出台了一系列促进文化旅游业发展激励措施,全县共接待游客180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70亿元,文化旅游产业态势持续向好。下一步长沙县将以积极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通过全域旅游,促进产业发展,城乡融合,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记者了解到,现场游客在导游组织下,不仅能游览主会场锦绣江南樱花园,还能前往在五福村、金洲村、印山村、特立村等几个分会场,游览油菜花海、浏阳河畔金洲码头、渔夫广场、特立村特立故居、印山村印山湖等,体验多彩江背丰富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感受江背镇全域旅游的魅力。尤其五福村金银坝景区万亩油菜花闻名遐迩,正值花期,漫步在金灿灿的花海中享受美好春日,别有一番趣味。

  此次红樱文化旅游节,以花为媒,以节会友,建沟通桥梁,缔友谊纽带,展长沙县文旅风采,搭开放平台,兴富民产业,让美丽乡村成为人气兴旺、经济发展、百姓富裕的幸福之地。长沙县将继续推进浏阳河文化旅游产业带开发建设,大力发展乡村特色文旅产业,打造乡村文化品牌,为乡村振兴战略夯实基础。

  长沙市文旅广电局局长郭润葵宣布活动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