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号上午,县两烟办、烟草局组织全县产烟乡镇负责人、各乡镇农机队驾驶员及种烟大会代表共100多人在巡田乡召开2021年烟叶生产深翻耕高起垄提质增效现场会。县政协副主席王海昀出席现场会。

  在巡田乡西江村比武现场,来自8个乡镇的农机驾驶员代表进行深翻耕、高起垄现场作业比武,对各农机驾驶员翻耕和起垄的深度、行距等技术要求进行现场打分,同时,相关技术人员对农机的深翻耕、高起垄等一系列生产环节中的机械化操作和相关技术进行了讲解。

  会上,县两烟办、烟草局负责人对当前烟叶生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次传达贯彻了市县烟叶生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对当前烟叶生产的翻耕和起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海昀要求,各乡镇要集中力量,抢抓时间节点,积极动员烟农利用晴好天气,采取有力措施,保质保量如期完成烤烟翻耕起垄工作。要增强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加强技术指导,及时解决烟农在翻耕起垄中遇到的问题,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为明年的烟苗移栽工作打好基础,高标准完成全县烤烟种植目标任务,确保烟叶生产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