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6日上午,我县在崀山国际会展中心开展了“百里脐橙连崀山 产业扶贫耀三湘”主播现场脐橙电商营销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秦立军,市商务局调研员曾晓鸣,县领导谭精益、李荣卫、蒋新雄、林清华、谢小军、徐立华、兰平等出席活动。

  活动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谢小军致辞中拉开了序幕,随后所有在场领导到台上按下了开幕掌纹。

  活动现场人声鼎沸、橙香四溢,各平台主播以现场开果的方式给平台观众展示了新宁崀山脐橙色泽和果质,让他们还没吃到果子,就能感受到崀山脐橙的汁多肉甜,平台房间粉丝们纷纷点赞购买。特别是县领导谢小军也加入现场主播带货队伍,当时平台房间人气高涨,粉丝反响热烈,购买数量和秒货速度持续飙升。

  据了解,近年来,新宁县委、县政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许达哲提出的“百里脐橙连崀山”发展定位,全力打好“旅游+脐橙+扶贫”组合拳,推动农旅、文旅优势互补、共融发展,为高质量脱贫筑牢了产业根基。脐橙种植面积从2013年的18万亩发展到50万亩,年产量达到70万吨、产值50亿元,成为“中国脐橙第一县”,8.37万贫困人口因脐橙产业稳定脱贫。在大力发展旅游和脐橙产业的同时,新宁县还积极抢抓电商进农村发展机遇,以“互联网+农业+旅游”的发展方向,探索出了一条新宁电商发展的“人+货+山”的崀山模式。与阿里巴巴等电商企业进行广泛合作,把崀山脐橙深度导入淘宝、天猫、京东、拼多多、抖音直播、唯品会、832扶贫消费平台等网销渠道,通过平台化合作、网红达人话题炒作和带货,开辟崀山脐橙新的重点销售渠道,塑造好“中国脐橙第一县”网红水果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