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冬时节,脐橙园里采摘忙。12月8日上午,我县在崀山镇润杰脐橙园以“中国梦•劳动美”为主题开展摘脐橙劳动技能竞赛,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与创造活力,体验丰收喜悦,为脐橙畅销鼓劲。

  来自全县各乡镇和村的基层工作人员组成8个代表队参赛,每队由3名队员组成。比赛摘果时间20分钟,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采摘能手们在指定区域展开了激烈角逐。专注的眼神、快捷的手法,提枝、摘果、放入采摘篮,大家双手娴熟配合,动作连贯、迅速,充分展现了良好的竞技状态,现场气氛紧张而欢快。

  比赛结束后,裁判根据各队的果子重量、摘果技术、摘果要求和果子分级严格按活动规则进行评分。最终金石镇代表队夺冠,水庙镇、崀山镇代表队获二等奖,高桥镇、黄龙镇、安山乡代表队获三等奖。

  此次活动由县总工会与农业农村局联合主办,崀山镇人民政府承办,新宁县润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协办。活动旨在落实县委、县政府“旅游立县、生态优先、产业互融、民生为本”的发展战略和“百里脐橙连崀山”发展理念,围绕我县脐橙产业发展,以赛促学,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劳动热情与劳动技能水平,发展壮大脐橙产业,着力推动我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