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6日,刚参加完南京脐橙推荐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秦立军一行又马不停蹄地赶往上海浦东新区,来到东方希望集团总部进行实地调研考察,东方希望集团农业投资总经理龚继红,投资经理张颖坤,县委副书记李荣卫,县发改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秦立军在考察中指出: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项目投资的前期筹备工作,尽快推动并取得实质性进展。

  龚继红在座谈会上介绍了东方希望集团发展历史、当前公司发展方向以及今后的投资趋势,东方希望集团是由著名企业家刘永行于1982年创立,是我国改革开放后建立的第一批民营企业,目前已发展成为集农业、重化工业等循环经济为一体的特大型民营企业集团,现有员工2.9万余人,年产值达1193亿元。

  随行的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实际就东方希望集团在各市县的投资意向,规模以及发展趋势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就投资意向和投资方式进行了沟通和洽谈。

  秦立军指出:新宁县有着悠久的生猪养殖历史,县委、县政府一直在努力寻求提升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全产业链企业进行战略合作,希望引进生猪养殖全产业链的高端企业,提升巩固我县生猪养殖地位,促进我县生猪养殖技术提升,从而辐射到为脐橙和烟叶等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县农业农村局要抓紧时间根据东方希望集团的投资要求,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和预选址工作,争取在近期邀请东方希望集团来新宁实地考察并敲定具体合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