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7至18日,县委副书记李荣卫一行马不停蹄地赶往杭州,来到阿里巴巴集团园区、顺联动力、有赞、杭州梦想小镇、鲸灵集团、泰洋川禾、杭州微念实地调研考察,柳州市商务局电商科科长阳小渠,县发改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崀山果业、龙丰果业企业负责人一同参加。

  李荣卫一行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参观考察,对传统水果在电商销售有了一个基本的了解,对如何借助网络电商平台来推广销售新宁特色农特产品有了全面的认知。阿里巴巴乡村业务华中大区负责人李力在座谈会上就借助网络大数据对脐橙销售方向、各淘宝、天猫脐橙销售商家的主要区域分布区域进行了详尽的介绍,顺联动力公司负责人在座谈中表示将在适当时机对崀山脐橙在自己的APP中进行两天的首页免费置顶推荐,有赞、鲸灵的项目负责人就结合现有平台做好脐橙推广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在知名网络品牌“李子柒”品牌运营商杭州微念考察期间,让大家知道了一款网络爆款成功营销背后的故事,参与考察的相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中遇到的问题纷纷提问,与考察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而又详尽的沟通交流。

  李荣卫在考察中指出:脐橙加工企业要迅速转变销售思路,要对网络脐橙销售形势进行全面分析、定位,并积极参与,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大电商业务的培训,引导、带动果农投入到网络销售中去。相关职能部门要正确分析当前脐橙销售形势,结合网络销售平台成功案列,利用考察成果,做好崀山脐橙在网络销售与各知名电商品牌的全面合作,从而实现在丰产之年果农实现持续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