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的雪峰山高山台地下了一场的大雪,让一群广东来的游客欢呼雀跃,呐喊尖叫。从未见过下雪场景南方客,在南国雪峰山目睹了雪花飘飘,大地一片银装素裹,仿佛进入琼楼玉宇的天宫一般。此刻的雪峰山大花瑶景区的古村落、古树林、古驿道白茫茫,犹如撒满一层厚厚的白砂糖,看看就甜到心里;也像飘落一层厚厚的白棉絮,温暖而不冷颤。屋顶上、院子里、马路上、梯田上、大树上、小草上,到处被雪盖的裹的个严严实实,丝毫不见任何杂色,白的耀眼,让人忘记了身处何处,树木、小草摇身变成了冰雕玉刻,冰清玉洁,屋檐下的冰盖子、凇挂子,冰雕玉琢,晶莹剔透,美仑美奂,如梦如幻。

  下雪和结冰,对于北方人来说,也许是很平常的一种天象。但是对于那些没有去过北方的南方人来说,能遇见下雪的天气,自然是非常值得纪念的。所以这伙南国广东人,为能在南国雪峰亲身体验一回雪景,过一把雪瘾,真是三生有幸,福气绵绵。你看,他们纷纷跑向雪地,临幸雪花雪粒,赏雪、啃雪,滚雪、滑雪,与雪亲吻,用雪打仗,玩得不亦乐乎。

  雪峰山的雪让人兴奋,雪峰山的雪景胜似北国风光。雪美雪峰山的美图美视频刷爆了微信,充斥了抖音和微直播。没有亲自感受雪景的朋友,赶快去刷微信,上抖音吧。(夏喜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