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月13日,一架编号为B-321U全新空客A320NEO飞机平稳降落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这是湖南航空继2020年12月27日引进第13架飞机后一个月内引进的第二架新飞机,也是 “十四五”开局之年引进的第一架飞机。湖南航空在机场举行了简单而热烈的接机仪式,至此,湖南航空机队规模已达到14架,在完成更名后发展驶入了新的“快车道”。

湖南航空B-321U新飞机湖南航空B-321U新飞机
湖南航空第14架飞机抵达长沙湖南航空第14架飞机抵达长沙

  据悉,新引进的飞机经过初始准备后将服务于即将到来的2021年春运保障,运力的快速增长将对湖南航空进一步提升机队运行水平,拓展航线网络提供有力支撑。

  此次新飞机在法国图卢兹空客工厂交付,因境外疫情仍在蔓延,湖南航空在引进运力的同时,周密部署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精心选派技术精良的接机团成员,严格遵守防疫工作规范环环把关,最终安全顺利地完成了接机任务。

接机维修工作组进行飞机检查接机维修工作组进行飞机检查

  作为湖南省倾力打造的旗舰型主基地航空公司,湖南航空在去年12月初刚刚高质高效地完成了补充运行合格审定并正式更名。截至目前拥有14架全空客A320系列机型,包括5架NEO先进机型,平均机龄在3年左右。已通航昆明、长沙、南京、成都、无锡、青岛等全国31个城市。目前,湖南航空已快速融入长沙“四小时航空经济圈”,执飞航线包括长沙=成都、长沙=沧源=丽江,长沙=沧源、长沙=昆明、长沙=南通=沈阳、长沙=烟台=沈阳、长沙=南通=哈尔滨、长沙=营口=哈尔滨、长沙=丽江、长沙=无锡、南京=长沙等数十条。2021年春运期间,湖南航空将依托大数据分析客流特点调整运力布局,优化并增开航线,进一步满足广大旅客的春运出行需求。同时,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疫与消杀措施,全力守住冬春季疫情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