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介会现场推介会现场
三峡人家三峡人家
兴山水上公路兴山水上公路

  共续湘鄂情谊,共享“诗与远方”。11月27日,“湘鄂情长 爱上宜昌”文旅推介会在长沙举行。宜昌市文化和旅游局携手宜昌各名胜景区及各大知名旅行社,诚邀长沙市民去诗画宜昌感受“屈原昭君故里 世界水电名城”的独特魅力。

  “我在湖之北,你在湖之南,荆楚潇湘紧相连,同饮一湖水”。宜昌市文化和旅游局二级调研员鲍希安在推介会致辞说,今天春天,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伟大斗争中,湖南人民和湖北人民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结下了深厚情谊。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如今,满怀感恩之情的宜昌人民,来到湖南,来到美丽的长沙,礼请湖南人民惠游宜昌,感受三峡的好山好水好风光。

  宜昌是一座拥有2400多年历史的文明古城,是巴楚文化发祥地、中华民族之母嫘祖故乡、世界历史文化名人屈原和中国古代民族团结使者王昭君的故里、三国故事发生地,是举世瞩目的三峡工程所在地。这里山水相融,城景相依,水至此而夷,山至此而陵。

  推介会现场,重点推介了“两坝一峡”精华游(葛洲坝—西陵峡-三峡人家-三峡大坝—屈原故里—809微度假小镇—三峡国际房车露营地);土家民俗风情游(车溪—清江画廊—清江方山—柴埠溪大峡谷);三国文化寻踪游(玉泉寺—关陵—猇亭古战场);避暑消夏清凉游(九畹溪漂流—朝天吼漂流—昭君古汉文化旅游区—三峡大瀑布—百里荒高山草原旅游区);美丽乡村休闲游(远安县-宜都市-五峰县-枝江市);宜昌全域自驾游(长江三峡环线自驾游、清江风情环线自驾游、山楂之恋环线自驾游、美人寻踪自驾游)等6条宜昌全域旅游线路。

  湖南与湖北地理位置相近,人文风情相亲,长沙、宜昌都属于长江中游城市群,两地旅游互补性强,长沙也是宜昌重要的客源地城市之一。借此推介会契机,能加快两地开展高频次,多层面的文化旅游合作,两地的旅游业界进一步加深了解,加强沟通,推进政策互惠,资源互换,产品互推,客源互送,利益共享。

  相关链接:

  关于“与爱同行惠游湖北”活动奖补政策的通知

  一、奖补对象:

  (一)旅游景区:参加活动免门票的A级旅游景区。

  (二)旅行社:注册地在湖北省内,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依法取得经营许可证、合法经营的旅行社(含在线旅行社)。省外旅行社通过与省内旅行社合作的方式参与活动。

  二、政策措施:

  (一)对免门票开放的A级旅游景区给予补贴。

  (二)对旅行社组团给予奖励:2020年8月8日-12月31日,采取包机(列)旅游团队奖、包车(船)等旅游团队奖、小型旅游团队奖等方式予以奖励。

  1、包机(列)旅游团队奖:包租客机组织省外游客入鄂旅游,每架包机人数达到50人及以上的;或旅行社切机位“引客入鄂”,在奖励期内,到达省内同一个目的地累计达到1000人及以上(与每架包机团队不重复奖励);包租客运列车,一次性组织省外游客200人及以上。上述旅游团队入鄂旅游2天1晚(含夜宿游轮,下同)及以上、且游览2个以上A级旅游景区,对旅行社按每人100元标准奖励。上述旅游团队在鄂跨市州旅游,时间达4天3晚及以上、且游览3个以上A级旅游景区,按人均100元标准叠加奖励(奖励次数不超过2次)。

  2、包车(船)等旅游团队奖:乘坐车、船等交通工具,一次性组织80名及以上的游客,在鄂旅游达2天1晚及以上、且游览2个及以上A级旅游景区,对旅行社按每人60元标准奖励。在鄂跨市州旅游,时间达3天2晚及以上:且游览3个以上A级旅游景区,按人均60元标准叠加奖励(奖励次数不超过2次)。

  3、“小型旅游团队”奖:一次性组织不少于18名省外游客的小型旅游团,入鄂旅游2天1晚、且游览2个以上A级旅游景区,对旅行社按每人40元标准奖励。一次性组织不少于18名省内游客,在鄂旅游2天1晚、且游览2个以上A级旅游景区,对旅行社按每人30元标准奖励。省内、外小型旅游团队在鄂旅游时间达3天2晚及以上,且游览3个以上A级旅游景区,按相应标准叠加奖励(奖励次数不超过2次)

  (通讯员:王英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