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由宜章县人民政府主办,宜章县商务局承办,宜章县扶贫开发投资公司协办的宜章县电商进农村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在宜章县莽山举办。宜章县人民政府县长张润槐表示,宜章县农产品从此全面走向“标准化、品牌化、信息化”,希望大家无论走多远都记住故乡的味道。

  莽山红茶、杨梅山橡子豆腐、莽山糍粑、玉溪杨梅干。在品牌发布会现场,展销区摆满了美味的宜章农特产品。来自宜章县的十多家农特产品企业同时在各自展位上开启直播,为自家产品宣传助力。通过现场展销,线上直播带货,当天宜章农特产品线上线下成交额达10多万元。

  据了解,该县以“宜人宜章 宜人丰味”为主题,将电商与助农精准结合,通过举办品牌发布会让“宜人丰味”的品牌宣传在直播与展销中达到了超预期的效果。

  近年来,宜章县通过整合国家精准扶贫、电商扶贫、电商产业等相关政策,制定出符合县情的电商扶贫、电商进农村的顶层实施方案,提出“个十百千万”工程,科学做好“两个结合”+“三个化”+“四个突破”,着力打造了“以农产品上行为主线,以电商扶贫为核心,以乡村振兴为目标”的宜章特色农村电商模式,为促进本地企业抱团发展,提升宜章县产品市场竞争力奠定了重要基础。“宜人丰味”区域品牌的打造与推广,是为宜章县农特产品赋能的重要一步,有效扩大了宜章农产品市场,构建了区域品牌良好生态。

  (责编:罗帅、唐李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