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2020年全国科普日长沙分会场活动在长沙洋湖国家湿地公园启幕。9月19日,2020年全国科普日长沙分会场活动在长沙洋湖国家湿地公园启幕。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今天上午,2020年全国科普日长沙分会场活动在长沙洋湖国家湿地公园启幕。活动以“保护野生动植物,维护生命共同体”为主题,为大家呈现山绿、水清、地净的美丽长沙新愿景。

  启动仪式上,长沙市林业局、市市场监督局、市检察院发布长沙保护野生动物执法联合宣言,分别从野生动物保护刑事案件打击、野生动物市场流通监管、野生动物公益诉讼等三方面来加强长沙野生动物保护执法。

  活动现场,各职能部门设置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野生动物保护市场流通规程、野生动物保护公益讼诉等展区进行宣传。

  长沙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朱远红表示, 目前,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和具体行动过程中。今天的活动也是首次各职能部门联合开展的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活动。保护野生动物需要各部门的联动,需要全社会的关注,希望更多人参与进来,为保护野生动物做出努力和贡献。

  启动仪式后,野生动物保护课堂、生态游戏——“生命之球”、“逝去的生命”野生动物标本展、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展区等系列活动同步进行。本次科普日还积极组织了一系列让现场群众共鸣又不失诙谐趣味的现场互动,吸引了现场的游客驻足参与。

  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长沙市科学技术协会、长沙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和长沙洋湖湿地公园共同主办关于征集2020年“洋湖杯”野生动物保护宣传海报活动,要求以关注生态环境、保护野生动物,呵护自然生态内容为主,作品力求创新,用新思维、新视野、新角度设计符合主题的优秀作品,活动结束时间为2020年10月20日,将评选出10幅优秀作品予以奖励。活动详情可持续关注“洋湖国家湿地公园”微信公众号。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林业局、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沙市人民检察院、长沙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民主同盟长沙市委员会、长沙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阳滔  编辑:冯竞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