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潇湘100第四届张家界天门山越野赛开跑。9月19日,潇湘100第四届张家界天门山越野赛开跑。
选手们挑战天门山天梯。选手们挑战天门山天梯。
选手们跑过天门山通天曲道。选手们跑过天门山通天曲道。
迎难而上,这是一场勇气与耐力的挑战。迎难而上,这是一场勇气与耐力的挑战。
一位选手跑过栈道。一位选手跑过栈道。
加速跑过林场小径。加速跑过林场小径。
在天门山顶的云端栈道。在天门山顶的云端栈道。
102km女子组颁奖仪式现场。本文供图:天门山景区102km女子组颁奖仪式现场。

  9月20日,潇湘100第四届张家界天门山越野赛在天门山景区完成比赛。

  今年的比赛分10.77公里组、67公里组和102公里组三个组别举行。共吸引了千余名选手参加比赛,其中还包括梁晶、赵家驹、王治虎、施扬合、曾文波、罗灿华、瞿尚薇、郑文荣、黄菲等国内知名运动员的身影。

  赛程最长、最先出发的是102公里组。从9月19日早上6点开始,选手们经过通天曲道(99道拐)、让人望而生畏的999级天梯、奇险的鬼谷栈道、铺满落叶的林场小径。经过不间断的28小时越野,20日上午,最后一名冲线选手顺利抵达终点。

  最终,中国超马纪录保持者梁晶以10小时58分的好成绩获得102km冠军,首个夺得斯巴达勇士超级赛冠军的中国人赵家驹屈居亚军,罗灿华获得季军。而102km女子的第一名郑文荣再次蝉联冠军,“小魔女”瞿尚薇紧随其后获得亚军,邓荣华获得季军。67km男子组前三名分别是:第一名吴胜民、第二名刘光银、第三名马常,67km女子组前三甲分别是第一名李小艳、第二名刘芬、第三名程琳。

  (来源:红网  作者:姚冶 丁云娟  编辑:胡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