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召开湘西世界地质公园揭碑暨湘西文化旅游推介活动新闻发布会。湘西州召开湘西世界地质公园揭碑暨湘西文化旅游推介活动新闻发布会。
湘西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彭华发布新闻。湘西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彭华发布新闻。
湘西州文旅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秀金答记者问。湘西州文旅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秀金答记者问。
湘西州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贺政主持发布会。湘西州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贺政主持发布会。

  9月18日,湘西州召开湘西世界地质公园揭碑暨湘西文化旅游推介活动新闻发布会。湘西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彭华发布新闻,湘西州文旅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秀金答记者问,湘西州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贺政主持发布会。

  记者了解到,湘西世界地质公园揭碑仪式于9月23日上午在湘西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科普广场举行,将发行神秘湘西全域旅游一卡通,并在本次活动期间免费发放10000张,可让旅游者实现“一卡在手,畅游湘西”。同时,营销活动月期间全州国家4A、3A级旅游景区将密集推出文化旅游节庆和系列优惠活动。

  活动将于2020年9月22日—9月25日举行,主题是“走进湘西世界地质公园、领略神秘湘西独特魅力”,主要分为3大主体活动和6个系列活动。

  主体活动还包括将于9月22日举行的湘西文化旅游推介活动暨湘西州旅游项目签约仪式,主要宣传推介湘西世界地质公园资源及线路,湘西文旅项目招商推介和现场签约。以及9月23日至25日新闻媒体采风、旅行社踩线活动。届时,百家新闻媒体、旅行社走进芙蓉镇、里耶、矮寨奇观等景区景点考察。

  本次活动由湘西州人民政府、湖南省自然资源厅、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林业局主办,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州文化旅游广电局、州林业局、七县市人民政府、州地质公园管理处承办。

  系列活动:

  ——首届湘西世界地质公园摄影大赛。大赛为期一个月,已圆满结束,将在湘西世界地质公园开园仪式上发布大赛结果。

  ——首届湘西世界地质公园抖音大赛。大赛为期一个月,已圆满结束,将在湘西世界地质公园开园仪式上发布大赛结果。

  ——湘西世界地质公园十大美景评选。正在对评选结果公示,将在湘西世界地质公园开园仪式上正式发布。

  ——湘西全域旅游十大美景评选。正在对评选结果公示,将在湘西世界地质公园开园仪式上正式发布。

  ——湘西文化旅游商品展。将于9月23日在湘西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科普广场举行。

  ——湘西旅游营销活动月。从9月16日至10月16日,为期一个月,全州所有国家A级旅游景区全部参与。

  今年7月7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第209次会议通过决议,中国湘西地质公园被正式列入世界地质公园网络名录,成为我国第40个世界地质公园。湘西世界地质公园总面积 2710平方公里,由南自北纵跨湘西州7个县市,包括矮寨、天星山、芙蓉镇、红石林、十八洞、吕洞山、洛塔7个园区,这是湘西州首张全州性的世界级金字招牌,也标志着湘西世界地质公园进入新元年。举办本次活动,既是湘西世界地质公园首秀,也是站在新的起点,推动湘西世界地质公园和全州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琴芳 叶庆子  编辑:杨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