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查看专题更多内容→【小浪带你游湖南专题】

 

 说到株洲

  大家想到的是炎黄文化发祥地

  梦幻的方特童话世界

  还是琳琅满目的服装购物市场呢?

 

  株洲 古称“建宁”

  是中国重要铁路枢纽 

  作为中华民族农耕文化发源地之一

  中华民族的始祖、农耕文化的创始人

  炎帝神农氏 

  就长眠与此

  在这里孕育着悠久的历史

  和光荣的革命传统

  一脉相承,源远流长...

 

  小浪带你游湖南

  株洲站 

  已到,一起来探索吧!

  炎帝陵 

  游国家5A级景区、神州第一陵——炎帝陵,祭祖祈福,感受炎帝福泽后人、博大精深的神农文化,追寻古老的农耕文明之源,华夏人脉之根。

  这里山、水、石、林俱备,雅、趣、奇、险兼有,是一座天然“绿色宝库”和动物园,主要河流万阳河,由镜花溪、桃花溪等溪流汇合成。

 

  神农谷 

  神农谷是株洲最美的地方之一,保存着中国南方地区面积最大的10万亩原始森林,景区内珠帘瀑布区域空气负氧离子含量达13.6万个/cm3,为亚洲第一。

  (fr携程网)

  这里森林茂密,小气候环境优越、空气清新、负离子含量高,更能促进人体身心健康。

 

  酒埠江国家地质公园 

  酒埠江旅游区(酒仙湖景区)、国家地质公园集丽水、青山、奇洞、地下河、天生桥、古刹于一体。风光旖旎,山水秀丽、群山巍巍、层峦叠嶂、奇洞密布、鬼斧神工、林木葱茏、四季竞翠。

  景区游览项目包括酒仙湖清新环湖游、地质博物馆研学游、攸女仙境民俗体验游、欢水乐园激情运动游等超多游乐项目。

  

红军标语博物馆 

  红军标语博物馆选址国家3A级景区,经中宣部审批的全国第一家红军标语专题博物馆,入选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

  选址于当年毛泽东率工农革命军召开群众大会的炎陵县霞阳镇大操坪,博物馆主体外墙通体为红色,正面造型为左右各三面红旗,寓意为“边界的红旗始终不倒”。

 

  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 

  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湖南省文物保护单位、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它位于茶陵县城关镇前进村三角坪,原系南宋至清代的州(县)署衙门,始建于南宋中叶之末。

 

  李立三故居陈列馆 

  坐落在湖南省醴陵市渌江乡福建围村。李立三,原名李隆郅,是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工人运动杰出领导人之一。故居始建于19世纪80年代,占地面积2355平方。

  株洲方特欢乐世界 

  方特欢乐世界以科幻体验为最大特色,采用当今国际一流的理念和技术精心打造,由恐龙危机、海螺湾、聊斋、生命之光等20多个主题项目区组成,超多项目随心畅玩!

  在这里可以体验到盛况空前的欢乐、充满神奇的梦幻、还有魔幻的科技探险。株洲方特欢乐世界占地60万平方米,是华中华南地区规模最大的第四代主题公园。

 

  攸县白龙洞景区 

  (fr马蜂窝)

  攸县白龙洞景区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地处攸县酒埠江国家地质公园内(酒仙湖)。

  (fr马蜂窝)

  在延绵群山苍翠葱郁间的白龙洞因洞内岩溶景观“白龙马”而得名。洞内景观千变万化,洞中有洞,楼上藏楼,钟乳石千姿百态、三步一景、五步一阁,万千景象,令人叹为观止,被誉为湘东第一洞。

 

  中国陶瓷谷 

  作为荣获“2019湖南十大文旅地标”之一的中国陶瓷谷,位于釉下五彩瓷原产地、中国三大古瓷都、中国陶瓷历史文化名城、醴陵市。

  陶瓷谷以陶瓷文化为主题,集文化交流、会务会展、研发设计、研学旅游、大型歌舞演出及地产开发于一体的大型文旅综合体。

  这里有中西合璧的陶瓷艺术建筑群、瓷器口风情文化街,还有汇聚全球各国各地区、各种种类的陶瓷精品,日用瓷、装饰瓷、艺术瓷的国际陶瓷展览中心,全方位给你呈现陶瓷艺术之美。

  醴陵酱板鸭 

  遍布大街小巷的仙都酱板鸭,其实就是株洲的醴陵酱板鸭。醴陵酱板鸭是将整只麻仔鸭经腌渍、卤制、烘烤而成的。皮肉酥香,酱香浓郁,滋味悠长。而且肉质紧实,非常有嚼劲。让人垂涎欲滴!

 

  攸县香干 

  攸县香干发源于攸县境内,于2000年后被引入湘菜菜谱,并迅速发展。攸县香干具有锅香浓、口感滑嫩、韧性足、口味纯等优点,是一个老少适宜的地方特色家常菜。

 

  炎陵黄桃 

  炎陵黄桃(又称高山黄桃)以香、脆、甜而闻名于世,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生长于湖南省炎陵县平均海拔400-1400米的深山之中,是纯原生态,无公害的保健水果。鲜嫩多汁的黄桃谁不爱呢~

  - END -

  来炎帝陵祈福静心

  来株洲方特感受活力与梦幻

  还能在陶瓷谷体验世界级的文化艺术之美

  这座包罗万象的城市

  让人不心动都不行呀

  你对株洲有哪些印象呢?

  记得留言告诉我们哦

  编辑:三二  凳凳

  美编:思思

  *素材源于网络,侵权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