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宁乡市在方特东方神画开展“龙腾盛世 欢乐楚沩”群众文化系列活动。)(7月5日,宁乡市在方特东方神画开展“龙腾盛世 欢乐楚沩”群众文化系列活动。)
(现场除了精彩纷呈的舞龙表演,还专门搭建了100多个展位的扶贫集市。)(现场除了精彩纷呈的舞龙表演,还专门搭建了100多个展位的扶贫集市。)
(当天共卖出150余万元农产品。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宾/摄。)(当天共卖出150余万元农产品。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宾/摄。)
(扶贫集市搬到网红景区,既能增加了贫困户收入,又助力了旅游人气。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宾/摄。)(扶贫集市搬到网红景区,既能增加了贫困户收入,又助力了旅游人气。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宾/摄。)
(消费扶贫和景区人气两旺。)(消费扶贫和景区人气两旺。)
(截至目前,宁乡已铺排产业扶贫项目131个。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宾/摄。未标注来源图片,由宁乡市委宣传部提供。)  (截至目前,宁乡已铺排产业扶贫项目131个。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宾/摄。未标注来源图片,由宁乡市委宣传部提供。)

星辰在线7月5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刘宾) 独具宁乡特色的沩山茶叶、巷子口黄桃、红薯粉、灰汤贡鸭……7月5日,宁乡市在方特东方神画开展“龙腾盛世 欢乐楚沩”群众文化系列活动。现场除了精彩纷呈的舞龙表演,还专门搭建了100多个展位的扶贫集市,产自贫困户以及31个省定贫困村各类农业合作社的300余种农特产品集中亮相,成为“抢手货”,当天共卖出150余万元农产品。

   现场,扶贫集市上人头攒动,人气十足。 “我们的蓝莓和蓝莓酒,都是由当地贫困户采摘加工的,纯天然,买得放心。”当天上午10时许,黄材镇展位上顾客络绎不绝,售货员阳时良忙个不停。他介绍说,此次展出的蓝莓和蓝莓酒,是千手爱心大屋管委会出品。除了蓝莓,他还带来了崔坪村的生态大米。“崔坪村是省定贫困村,现在产业发展得很好,之前村上自办的小型展销会,当天就卖掉了12万元的生态米。”

  当天还有31个省级贫困村和8个易地搬迁扶贫点的村民组建的舞龙队欢腾齐舞,从风调雨顺·乡土安宁、去病消灾·乡人康宁、愉悦清净·乡遇心宁三个篇章来体现宁乡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以宁乡传统的民俗表演来表达小康生活的美好和老百姓对未来生活的向往。 31个省定贫困村第一书记集体宣誓,展现“不脱贫、不收兵”的责任与担当。

  把扶贫集市搬到网红景区,扶贫与旅游相结合,既能增加了贫困户收入,又助力了旅游人气,带动了消费。截至目前,宁乡已铺排产业扶贫项目131个,覆盖220个村,贫困户19034户,贫困人口54210人。通过实施扶贫项目,预计贫困户户均收益可达4000元以上。目前,全部扶贫项目均已开工实施,开工率达到100%。

来源:星辰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