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2098·石门味道”湖南石门农产品上行系列活动推介会在长沙举行7月3日,“2098·石门味道”湖南石门农产品上行系列活动推介会在长沙举行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本次活动与会领导共同启动本次活动

  7月3日,由中共石门县委、石门县人民政府主办,石门县商务局、石门县农业农村局承办的“2098·石门味道”湖南石门农产品上行系列活动推介会在湖南长沙顺利召开。湖南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越、湖南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副处长刘琦、湖南省商务厅市场体系建设处副处长李敏强等领导出席,石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车立平发表致辞。

石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车立平发表致辞石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车立平发表致辞

  本次推介会以“打造区域公共品牌 助推乡村产业振兴”为主题,从人文、旅游、农产品三个篇章对“石门味道”展开推介。通过宣传短片播放、土家族歌舞表演、说唱互动秀、本地电商达人和网红主播现场推介、2098海拔农产品概念展等多种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示了石门丰富多彩的农产品资源和极具特色的旅游文化。推介会通过新华社现场云同步直播,超30万网友共同领略的多元的石门味道。

电商达人现场推介电商达人现场推介

  石门县地处湘鄂边界,东望洞庭湖,南接桃花源,西邻张家界,北连长江三峡,有“武陵门户”与“潇湘北极”之称。石门历史厚重、环境优美、物产丰富、人杰地灵。有稻谷、土豆、玉米、烤烟、蔬菜、水果、茶叶、油料作物、棉花、畜禽等,盛产柑橘、茶叶、畜禽。有“全国文明县城”、“国家卫生县城”、“中国柑橘之乡”、“中国名茶之乡”、“中华诗词之乡”等美誉。形成了以 “石门银峰”、“石门柑橘”、“石门土鸡”、“马头山羊”等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为主导的特色产业体系。

石门农产品石门农产品

  石门县旅游资源丰富,人文底蕴深厚。南有夹山寺(禅宗、禅茶、禅隐文化影响深远,宗门第一书《碧岩录》和“茶禅一味”孕诞地)。中有仙阳湖(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国家湿地公园,湖周有龙王洞、热水溪温泉、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皂市商周遗址)。北有壶瓶山(全球200个重点生态区和华南虎放养地,主峰2098.7米为湖南屋脊,“壶瓶飞瀑”为新潇湘八景,东山峰为茶山花海、南方冰都、避暑胜地)。寺-湖-山形成轴线,体量庞大,观光和休闲资源并存互补。

石门夹山寺石门夹山寺

  2098是湖南最高峰的壶瓶山海拔数,同时是湖南屋脊的高度,寓意石门农产品纯天然,真品味。2098这个数字既简单又有辨识度,能让人产生无限遐想。石门味道寓意石门农产品的信誉与美味,对于石门人来说,石门味道就是家乡的味道,能激发游子的思乡之情,能让留守在石门这片土地上的人们发自内心的骄傲。而在石门之外更广阔的世界,石门味道意味着绿色、天然、乡土,是土家族神秘的味道;是石门人对食物的敬意;是植根于乡土情丝的美味;是大自然的馈赠…

石门壶瓶山石门壶瓶山

  “2098·石门味道”,简洁、形象、情感、价值、凝练和独具个性特色的语言展现石门独特的自然景观、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现代化的城市气息。“2098·石门味道”区域公共品牌的打造,将有效整合石门县的自然资源与社会资源,群策群力带动农土特产的销售以及电商产业的发展,形成集生产、销售、品牌营销于一体的成熟的产业链。对提升石门县的知名度、美誉度,推广石门县全域旅游等都起到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