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中华大熊猫苑正式开门迎客 8只“萌宝”与公众见面受欢迎

开园庆典仪式开园庆典仪式
游客愉快的搭乘接驳车游客愉快的搭乘接驳车
凤凰中华大熊猫苑入口凤凰中华大熊猫苑入口
大熊猫“京宝”在水池里嬉戏大熊猫“京宝”在水池里嬉戏
大熊猫“玉垒”正在享受美食大熊猫“玉垒”正在享受美食
大熊猫“府府”正爬上木架大熊猫“府府”正爬上木架
游客们正驻足观赏拍照游客们正驻足观赏拍照
园内孔雀开屏园内孔雀开屏
凤凰中华大熊猫苑鸟瞰图凤凰中华大熊猫苑鸟瞰图

  本网讯(通讯员 唐金生 吴东林 龙珍)7月1日上午,湖南省凤凰中华大熊猫苑举行了开园庆典仪式,8只来自四川的国宝大熊猫,在经过近一个月适应期后,正式与公众见面。

  开园当天,前来参观的嘉宾朋友和市民游客络绎不绝,面对“客人”,8只“国宝”熊猫毫不怯场,或在馆内四处活动,或爬上木架休憩,或在水池里嬉戏,或坐在草坪上大口吃着竹笋、竹竿,各种搞怪卖萌,吊足了大家胃口。熊猫“离堆”更向观众表演起自己的拿手绝活“在线打滚”,憨态可掬的可爱模样引得客人们欢笑不断。“熊猫一哥”龙昇是园内最年长的成年熊猫,今年已经20岁了,相当于人类50岁年龄,正悠然自得的吃着竹笋,颇有几分见过世面的老大哥风范;“最美熊猫”京宝作为园内唯一的雌性熊猫,不时在水池里“浣纱”嬉戏,尽情展现婀娜多姿的绝美身姿,吸粉无数。

  “第一次近距离观看到国宝熊猫,太激动了,为我们凤凰点赞!”在参观完凤凰中华大熊猫苑后,当地市民龙女士激动地说道。不少网友还在当天的各大主流媒体直播上留言,直呼“太可爱了”“心快要萌化了”“好想领回家”“又多了一个来凤凰的理由”。

  凤凰中华大熊猫苑坐落在凤凰县廖家桥大坪村,建筑面积为13950平方米,于2018年开工建设,历时两年竣工,内有熊猫馆、熊猫医院、科普馆、伴生动物馆、景观廊架、绿化工程等设施,是目前湖南规模最大,集旅游观光、科研科普、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熊猫主题乐园。今年5月底,8只大熊猫跨越千里,从四川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青城山基地出发,落户凤凰中华大熊猫苑,成为凤凰人民“新居民”“新邻居”“好朋友”。其中两只成年熊猫名字为“龙昇”、“清风”,于2000年和2007年出生。其余6只亚成年熊猫,名字分别为“兴安”、“府府”、“华鸿”、“离堆”、“京宝”、“玉垒”,均系2017年出生。据凤凰中华大熊猫苑相关负责人介绍,熊猫苑门票单次128元每人,年票350元每人。

  凤凰县境内气候温和,四季分明,光照充足,县内竹子资源面积有5万多亩,全年平均气温12.6到16.7度,很适宜大熊猫居住。凤凰中华大熊猫苑的建成和大熊猫成功入住,不仅填补了湖南省大熊猫保护工作中的空白,进一步提升凤凰的品牌知名度,更为凤凰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注入强劲活力、再添“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