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查看专题更多内容→【小浪带你游湖南专题】

    小浪正式推出[小浪带你游湖南]系列啦!

  倾情推荐湖南 14个市州 

  各种不一样的玩法

  各种美景美食

  让你浪在湖南

  爽在湖南!

  小浪带你游湖南第一站:

  长 沙 

  带你N种玩法嗨遍长沙!

  长沙不仅是一座山水洲城,有满街亮眼的湘妹子,还有各种吸引你的美食和拍照打卡点!

  小浪特意整理了三条打卡线路,保证这一路都让你被美食填满,被美景嗨翻!

  长郡必去

  作为长沙有名的美食打卡点,长郡中学周边承载了众多学子的回忆。这里美食种类多,价格实惠!

  NO.1 金记糖油坨坨

  ©kyokoxx

  据说,这家店已经经营几十年啦,每次去都拍了几十人的长队!

  ©岚色神殿

  从老板娘手里接过油炸之后裹上一层糖衣的糖油坨坨,轻轻咬上一口,还有点烫,口感是外焦里糯,每次都忍不住吃上两串。

  NO.2 胖姨丝娃娃

  ©咕噜

  一个小推车一张小板凳,胖姨丝娃娃差不多经营15年了!说实话,胖姨家的丝娃娃性价比并不高,但胜在食材都是老板用心做的,饼皮都是用薏米和荞麦磨成粉之后烙成。虽然是小小一个,但是很饱肚。

  NO.3 旺旺小吃

  ©长沙在线网

  旺旺小吃真是小浪见过最随性的店了,天气不好、心情不好不会出摊。小本经营,佛系买卖。里头有各种凉拌菜,多为素菜。随便选,都好吃,分量不错也不贵~

  NO.4 果呀呀

  作为长沙本地品牌,果呀呀也算是占据了长沙饮品界的半壁江山。无论是包装还是口感等各方面都非常不错,水果放得也很扎实,每口下去都能吃到果肉。

  NO.5 韩国大叔

  ©taugrush

  传说中的“长郡中学食堂”!韩国大叔老板确确实实是来自于韩国,味道也还不错。不算惊艳,但是每次会有莫名的魔力吸引你进店。推荐蒜香炸鸡和五花肉拌饭!

  粉巢必去

  粉巢不仅是一个很适合拍照打卡的ins风集合点,还隐藏了不少宝藏美食哦。跟着小浪一起去探探吧~

  NO.1 三肥两瘦

  ©长沙好呷鬼

  三肥两瘦是么子烤肉的子品牌,以其精良的技艺俘获了无数吃货,短短时间内成为烤肉界势头正猛的狠角色。他们家以五花肉为特色,以市井夜市为特点。

  NO.2 MAMACHA

  ©二十吃垮成都

  MAMACHA是超级文和友旗下的饮品店,刚推出的时候号称是长沙本土的星巴克。店铺的装修风格偏ins风,可以惬意地坐在店内看长沙街头的人来人往。

  小浪最爱是菠菠茶果乐:奶盖口感浓厚香醇,每口下去都是菠萝果粒,一杯饮品下肚满满都是幸福感!

  NO.3 手感麦夫

  ©核桃设计

  长沙最好吃的欧包没有之一,各种欧包试吃总能让你选到喜欢的那一款!每款面包都会贴心标注热量,而且店内还有免费红茶配着吃哦~

  中山亭必去

  中山亭附近绝对是被大家忽视的美食打卡地,好歹中山路在以前也曾是潮男潮女的聚集地,怎么可能会少得了美食?

  NO.1 茶颜悦色

  来自长沙的本土网红奶茶品牌茶颜悦色应该不用过多介绍了吧。招牌幽兰拿铁,入坑起小浪就没从这个味道里出来过!厚厚的奶油上铺上一层碧根果,光是卖相就让你惊艳。

  NO.2 木村屋日料

  长沙排名第一的日式居酒屋!小浪当时也是奔着这个噱头来的,打卡之后发现味道确实不错。招牌青龙卷和火山寿司一定要点,五花肉蔬菜卷也不错,淋上点柠檬汁,很适合当下酒菜!作为日料店来说,他家性价比真的很高!

  NO.3 鲁哥饭店

  ©李梦颖

  鲁哥饭店也是在长沙鼎鼎有名的湘菜馆了,他们家的菜都是看上去平平无奇,但是都超级下饭,尤其是孜然牛肉!就着菜小编硬是能干下三碗白米饭。

  后湖国际艺术区

昔日的“城中村”,如今,却已崛起为无边界的国际化艺术园。这里汇聚了超多文化艺术店铺,是长沙新晋网红打卡地!来这里拍照,绝对潮流又高级!

  不设指标 No Gallery

  这是一家位于后湖的集咖啡轻餐于一体的潮流买手店,在这里跟朋友一起,喝咖啡、吃轻食、再挑选几件自己爱的服饰,真是享受。

  店面的装修风格偏向于工业废墟风。破旧的墙面,不规则地板砖,跟它的店名一样,处处不设限。随意挑选一处凹个造型,拍出来的照片都是满满的高级感,没有废片!

  谢子龙影像艺术馆

  热爱艺术、文青少年们看这里!谢子龙影像艺术馆绝对是文艺青年必打卡地点,这里不定期会有各种主题的摄影展览,每一期都是视觉的享受。

  就算你没有相机,用手机分分钟也能拍出简约时尚大片。

  李自健美术馆

  美术馆就在谢子龙影像艺术馆附近,隔湖相望。现在已是长沙一处世界级的文化、旅游新地标。

  这里会长期轮换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高品位艺术展览。比如齐白石真迹珍品展、中国近现代国画大师真迹展等等,艺术价值不菲。来观摩一趟,受益良多。

  华谊电影小镇

  想不到在长沙也能体验到浓浓的异域风情。这里用电影美学手法复刻了意大利建筑,不出国就能体验欧式生活,这也太满足了!

  搭配一身意式风情的服装,游走在童话般的意大利小镇里,你就是电影主角!

 

  岳麓山

  岳麓山四季风景宜人、秀美多姿,而“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独特红枫秋景,更是古今闻名,自古以来是文人墨客必游之地。

  岳麓书院是中国历史上著名的四大书院之一,位于岳麓山风景区内,历史已逾千年。这里还保存了大量的碑匾文物,如唐刻“麓山寺碑”,还有明刻宋真宗手书“岳麓书院”石碑等。

  出了书院,后山上的爱晚亭,是毛泽东主席读书时常去的地方。

  橘子洲头

  橘子洲头 ,那是毛主席挥毫泼墨的地方。这里环境优美,绿树葱葱,跟三五好友一起悠闲的散散步,瞻仰毛主席的伟岸形象,再好不过了。

  太平街

  近300多米的太平街 ,却融合了长沙深厚历史与丰富的美食文化。每到节假日,这里都人气满满!

  充满历史气息的贾谊故居就坐落在太平街里,贾谊故居被称为“湖湘文化源头”,是长沙作为“屈贾之乡”的标志性文化遗产,现在是湖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最早的名人故居。

 

  - END-

  这么多长沙玩法

  你最喜欢哪种呢?/下一期[小浪带你游湖南]系列

  我们将推出湖南其他城市的玩法哦

  你最期待哪个城市?

 

       编辑:凳凳、三二

       *部分图片源于网络,侵权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