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数据显示,目前国内许多周边游产品处在低点。携程数据显示,目前国内许多周边游产品处在低点。

  红网时刻4月1日讯(记者 何超)3月31日,记者从携程旅游获悉,为响应全国多地振兴旅游市场的呼声、满足市民去周边省内的需求,携程旅游全面开启以1-3天、300公里内为主打产品的省(市)内“安心周边游”促销计划。

  “近期周边出游价格位于近10年来的历史低点。”携程周边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刺激消费者疫后出行,大量景区、酒店和其他旅游企业推出特价,通过携程等在线平台揽客提升人气。该负责人认为,即将来临的四月以及清明、五一,堪称“抄底最佳时机”。

  如今,用户可以在携程平台上选择2000多家1元起的景区门票、3万多条199元起的自驾游套餐、4万多条省内跟团游线路、30多个城市9元起的租车游等产品,“抄底价”优惠幅度最高达30%-50%,甚至低至2折。从关注度与点击量看,目前半径300公里以内的同城游、省内自驾成为近期旅客首选。数据显示,其推出的“景+酒“组合套餐优惠,包括五星酒店、精品民宿、别墅度假村等与周边景区门票打包,价格平均比疫情前低20%-40%,优惠力度高的产品甚至腰斩。如天目湖半岛温泉酒店+御湖半岛温泉门票的套餐,仅售399元起,平常套餐价格在600元-700元。

  网上预订景区门票,也会有3折-8折特惠。携程联合130多家景区推出爆款产品,如无锡拈花湾成人票只需99元。携程还在平台上发放上海迪士尼度假区的门票膨胀金券回馈用户,10元金券可抵50元门票购买使用,20元可抵100元。

  同时,为解决省内游交通问题,携程租车联合数百家国内供应商推出“9元租车周边游”,覆盖全国30多个城市、140多种车型;在租车入口预订带有“9元安心租”标签的产品,就可获得低至每天9元的优惠,最多可租7天;用车方面,则推出“300元津贴5元起抢购”活动,用于打车、接送机(站)、包车,享受无损取消政策。

  携程国内自营产品经理介绍,随着清明、五一临近,跟团游订单明显增加,多数为4到5钻高星级住宿、人数少的小团、私家团。九寨沟+黄龙2日游、千岛湖2日半自助游、张家界3日游等预计将成为“爆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