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4日,平江石牛寨景区将恢复对外开放2月24日,平江石牛寨景区将恢复对外开放
景区为员工测量体温景区为员工测量体温

  红网时刻2月23日讯(记者 何超 通讯员 叶宸)2月24日,平江玻璃桥景区石牛寨将恢复对外开放。据景区介绍,在疫情解除前,游客入园须佩戴口罩,实名购票,接受体温检测。景区也将通过智慧系统和玻璃桥热力图,对入园人数和人员密度进行实时反馈记录,保障游客安全。

  与此同时,从2月24日至12月31日,现役军人的家属(限2名)可享受玻璃桥景区石牛寨门票一次免费政策,即日起至4月30日,退役军人可享受玻璃桥景区石牛寨门票一次免费政策。

  疫情发生以来,玻璃桥景区石牛寨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专门的消毒和督查小组,景区公共卫生设施完善,各景点区域、餐饮也已全面落实防疫工作。恢复开放后,景区将推出十大硬核措施,全方位保障游客安全。

  >>>平江石牛寨景区十大保障措施

  (1)实行预约制等限流措施,日接待量不超过日最大承载量的50%。

  (2)团队游客应妥善安排分时段、间隔性入园,提倡团队游客不超过30人,实行分散式游览。

  (3)所有旅游景区实名制购票和游览,来自重点疫区的游客主动填写《游客健康状况登记表》。

  (4)景区智慧景区系统和热力图实时监测人流,全天候无死角监控各点位防疫工作。

  (5)售票窗口、检票口服务人员、保洁员、讲解员等近距离服务游客的一线员工必须正确佩戴和摘脱口罩。

  (5)景区讲解员讲解与客人保持1.5米以上距离,并采用蓝牙耳机等电子设备讲解。

  (6)景区内公用设施、电子触摸屏每天用75%酒精棉球擦拭消毒不少于4次。

  (7)缆车车厢、游船等内部交通工具每天至少消毒两次,采取隔位就座的方式控制乘坐人数,保证游客间距。

  (8)餐厅餐具、茶具等重点用品,实行严格有效的消毒措施。

  (9)餐厅实行分餐模式。加大餐厅内餐桌间距,保证人与人间距1.5米以上。

  (10)游客在园期间,须自觉持续佩戴口罩,并至少保持人与人之间1.5米以上的间距,禁止扎堆聚集,禁止随地吐痰、吸烟和乱扔废弃物。